Sunday, August 29, 2010

八月的寿星

八月生日的人特别多,首先就是八月四日庆祝五十大寿的二姐(不知不觉已经迈进五十大关了!)。

当晚,二姐、二姐夫、三哥、三姐、四姐、我还有二姐的干女儿及其母一行八人到海外天餐馆用餐。(二姐的两个宝贝女儿分别工作和读书在外,无法出席!)


梅菜扣肉


清蒸白须公


佛钵宫保鱿鱼


酥炸茄子


脆皮鸭


清炒香港菜心


手工鱼丸汤

吃饱后,九点多,二姐的几位同事带了蛋糕到来为二姐庆生。


巧克力蛋糕


寿星与蛋糕


来贺寿的同事与二姐合影(右为侄女阿紫)


切蛋糕仪式


还有一份神秘礼物


原来是一个米奇大玩偶


二姐与米奇合影

第二天,八月五日就是小侄儿家乐的生日。


巧克力冰淇淋蛋糕


寿星仔家乐与小瓜航航

五天后,八月十日,三姐的生日。


我订了一个水果蛋糕(喜欢周边的杏仁片,嘻嘻!)


不错好吃,有15%折扣,半公斤RM17


三姐切蛋糕


Yati在旁叫三姐笑一个再来一张

两天后。。。八月十二日,轮到同事Moon的生辰。我来不及当天替她庆祝,直到星期一(八月十六日)才烘了一个无蛋柠檬蛋糕请她吃。


取自Veronica食谱的无蛋柠檬蛋糕

还有今天(八月廿九日)生日,但是星期五已经提早替她祝贺的Carmen。


我一大早起来烘焙的fruit pastry cake


Carmen开心地捧着她的生日蛋糕

明天(八月卅日)就是外甥女Elaine的二十三岁生日。因为在外工作的关系, 我们昨晚出去吃饭,提早为她庆祝。


两姐妹席间留影


Happy 23rd birthday


妹妹、Elaine和姗姗


准备切蛋糕


姗姗也要作状切蛋糕

最后,祝所有八月生日的寿星,生日快乐,发发发!

6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生日快乐,蛋糕我吃饱了,谢谢。

Shmily said...

名师,
哈哈,不用客气!这个八月我真的吃了很多蛋糕,自己也做了几个吃。

师奶 said...

你真的很有吃福, 总是看到你不断享受美食,好妒忌. 我对美食是又爱又躲避的, 你明啦!

Ashley said...

哗!这个8月真多人生日哦!
很想吃那碗自制鱼丸汤!^^
Elaine 的蛋糕最美,
小妹妹都抢着要拍照了。
那个水果蛋糕买到很值得呢!
你很用心很同事做蛋糕哦!;D

Shmily said...

师奶,
浅尝即止也是可以的呀!吃得是福,别顾忌太多。等到三高找上门的时候就不能放肆地吃了!

Ashley,
是啊!水果蛋糕最值得。嘻嘻,难得同事不嫌弃我的蛋糕粗糙,我比她更感激感动呢!

师奶 said...

我早已是高胆固醇一族了, 最近好像患上某一种关节炎, 叫着osteo arthritis. 症状不严重,但要留意了. 你看, 这些发生在老人身上的病,也找上我来了, 我怎能不认"L"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