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终于梦见。。。

大姐离开后的第五十三天,我终于梦见大姐了!

之前一直听侄儿侄女和外甥女们说梦见大姐的的事,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我还没梦见大姐?

今天凌晨,妈妈终于带着大姐入我梦里来了!

是的,我梦见大姐长发披肩,前面刘海烫卷,一身碧绿长裙,似仙女般飘进来,和我说了很多话,而妈妈则面带微笑,静静地坐在大姐身边。

依稀听到大姐抱怨说吃不饱、吃不到东西、展示不懂是因为抽痉而弯曲还是僵硬的手指,又投诉说‘他’吃了她的食物,大姐旁边就出现一名男子,‘他’还搭着大姐的肩膀耍无赖向我讨酒喝。。。

我看不清楚也不认识大姐说的那个‘他’到底是谁?

大姐接着又问我她的灵塔的地点环境如何?我依实告之,环境幽静、 安详美丽。

后来大姐又说了不少,我只隐约记得好像大姐叮嘱要为她做一些善事积德什么的,我听得不是很清楚。

然后,我还想和大姐说些什么,梦境忽然慢慢模糊隐去。。。我知道留不住大姐和妈妈,也无法让梦别那么快结束,妈妈都没和我说到话呢!

当景象由模糊隐去到定格,我就醒了!睁开眼睛,眼前是我的被单和枕头,我的卧室。

我最后对大姐说的话好像是,有妈妈在大姐身边,我就放心些之类的。

如以往梦见妈妈一样,醒过来的我睡意全消,眼泪扑簌扑簌掉下来。。。久久不能闭上双目,环顾卧室四周,依恋地希望还能捕捉到妈妈和大姐的身影。。。

我反复地记忆着刚刚的梦境,看看手表,正是凌晨三点八分,迟迟不敢入眠,深怕记不住梦境,待一觉醒来后,会忘记妈妈和大姐的一切言语叮咛。。。

还好,我还记得。

终于我也梦见了大姐,谢谢妈妈的牵引!

爸爸、妈妈、大姐,愿您们在天之灵,安详喜乐!

我会永远怀念你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直到有一天,我连自己也都忘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