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Stand positive


Steven Gerrard

当乔科尔一脸无辜忿忿地走下场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本就场面被动的利物浦将在下半场彻底崩盘,再次被苦主阿森纳击毙在安菲尔德。这位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英 格兰中场似乎太想在安菲尔德的球迷面前证明自己,一次毫无必要的前场拼抢,一向球风飘逸的小乔做出了一个似乎只能在队友马斯切拉诺身上才能看到的飞铲动 作。而不管是主裁判阿特金森过于苛刻,还是对方后卫科斯切尔尼的演技实在出众,一张红牌被驱逐出场的乔科尔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红军英超首秀。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如此逆境之下,红军却迸发出了血性般的能量。而这一次,扮演英雄归来角色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恩戈格。顶替托雷斯首发出场的法 国前锋一记精彩绝伦的小角度抽射让好不容易才获得夺回首发位置的阿穆尼亚毫无办法,而这一幕也不禁让人联想起了上赛季与此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托雷斯射杀 曼联的那记世界波。


此后利物浦也曾有过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由于欠缺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红军始终没能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相反,比上赛季稍显稳定的后防线还是在最后时刻 犯下了致命错误。而这一次罪人变成了红军防线上最令人放心的一道铁闸——雷纳。西班牙二号门将一次近乎业余的脱手动作甚至比起黄油手格林也有过之而无不 及。而正是这次倒霉的乌龙球,让眼看到手的3分瞬间变成了1分。

托雷斯70分钟的替补登场也没能改变红军下半时领先后持续被动的局面。而似乎还没有从世界杯的低迷和伤病的困扰中走出,圣婴很快迷失在了对方并不出色的防 守体系中。比赛中几次生吃科斯切尔尼未果就是最好的证明。双子星中的另一位大将杰拉德在自己中场进攻组织者的位置上表现的倒是中规中矩,尽管几次防守动作 过大导致了对方的任意球机会,但他与马斯切拉诺组成的双中场在比赛很好的遏制了对手流畅的进攻配合。

意外首发的小马哥尽管深陷流言旋窝,但从比赛的表现来看,阿根廷队长实实在在体现出了一名球员所应当具备的职业素养,而他在比赛中所发挥出来的作用也是顶 替他出场的小将卢卡斯所难以弥补的。除了在防守端一如既往的称职,进攻上他更是助攻恩戈格打入了新赛季的首粒入球。不知看台上的鲍尔森是否可以通过本场比 赛从小马身上学到些什么。

对比上赛季,双方在球员方面的变化虽然不大,但是更换了主帅的利物浦在整体打法上却有着很明显不同。霍奇森手下的这支新利物浦在比赛中让人不仅精神面貌焕 然一新,战术打法也是初见成效。除了比赛开始阶段的略显拘谨,罚下一人的红军到了下半时便放开手脚,并且取得了领先。而在比赛中,严谨的整体队形以及出色 的相互协防让阿森纳往日赖以生存的短传配合不见了踪影。


尽管最终未能取得三分,但霍奇森的红军首秀已经可以让球迷感受到球队重新崛起的希望。而比赛中老帅所祭出的442阵型以及其所推崇的整体压迫式的打法,也 都让早已习惯了西式红军的阿森纳很不适应。找不到枪手一贯的华丽进攻,我们看到的只有温格无奈的眉头紧锁。相比温格的愁眉不展,治军有方的老帅霍奇森一定 会告诫弟子尽快忘掉这场平局,好好准备次轮与曼城的关键战役。相信通过本场比赛重新收获信心的红军如果能持续这样的表现,那么重返前四就仅仅只是时间的问 题了。


(新闻剪辑来自ESPN中文网)


虽然利物浦最后时刻门将送出乌龙球,丢了两分,可是队长杰拉德看到了球队里球员们正面的积极心态。所以,杰拉德在球赛结束后并没有露出沮丧失望的难过表 情,我甚至看到了他的微笑。

是的,在十人打十一人的时候,球员们没有丧失信心,还能够取得进球,这是值得骄傲的!

加油,红军!Well done, capta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