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A draw

大马时间8月15日23时,2010-1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首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1比1战平利物浦。乔-科尔半场补时飞铲 科斯切尔尼被红牌罚下,恩戈格下半场先拔头筹,雷纳第90分钟自摆乌龙,而科斯切尔尼比赛结束前同样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最终在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 阿森纳在安菲尔德幸运地带走一分。

上半场第6分钟,阿森纳35米处获得任意球,纳斯里一拨,维尔马伦大力抽射,球呼直飞球门左上角,门将雷纳判断正确飞身双拳把球打出。第14分钟,库伊特 在右边路拿球,约翰森前插接应,底线传中到后点,禁区内接应的乔科尔跑过了。第20分钟,埃布埃造成杰拉德犯规,阿森纳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纳斯里直接 射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回,维尔马伦原地抡起一脚远射,偏出球门。第24分钟,纳斯里角球传到前点,维尔马伦抢点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30分钟,克里希带球快速突破到禁区角上,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擦出横梁。第32分钟,杰拉德角球传到门前,阿穆尼亚出击没有碰到皮球,但身后的利物浦球 员也被晃了一下,并没有获得射门机会。第37分钟,利物浦后场拦截大脚解围,球到阿森纳后卫身后,形成一次穿越传递!约万诺维奇反插成功,禁区内小角度射 门打偏!第40分钟,威尔谢尔中场正面飞铲马斯切拉诺被出示黄牌。


第43分钟,约翰森右边路带球推进,在禁区前与库伊特打出撞墙配合后,禁区线上迎球抽射,球被阿穆尼亚用指尖托出横梁。第44分钟,杰拉德角球传到门前,恩戈格抢点头球攻门,克里希在门柱上把球破坏。
第46分钟,全场比赛出现了争议的一目。乔科尔在底线附近逼抢飞铲放倒对方后卫科斯切尔尼,裁判员阿特金森向乔科尔出示了红牌!

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少打一人的利物浦不可思议的取得领先。马斯切拉诺将球直塞到禁区内,恩戈格反越位成功,禁区内拿球晃开防守队员之后抽射近角得分,1比0!第48分钟,杰拉德任意球传入禁区,阿穆尼亚出击再次冒顶,斯特尔抢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空门。第55分钟,杰拉德任意球传到小禁区线上,包抄的恩戈格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高出球门。

第58分钟,比分落后的阿森纳率先做出调整,沃尔科特和罗西基出场换下威尔谢尔和埃布埃。第64分钟,利物浦用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换下了约万诺维奇。第 65分钟,库伊特右边路穿裆过人突破至禁区内后横穿门前,可惜后点没有球员跟上。第68分钟,罗西基晃开后卫传中,维尔马伦小禁区附近抢点头球偏门而出。 第69分钟,查马克禁区弧顶大力轰门,球被斯科特尔在禁区内用身体挡出。


第72分钟,沃尔科特任意球射门,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右下角,雷纳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73分钟,伤愈复出的托雷斯出场换下了进球功臣恩戈格。第75分 钟,温格打出最后一张牌,范佩西替下了表现平平的迪亚比。第77分钟,霍奇森用卢卡斯换下了有些受伤的马斯切拉诺。第79分钟,沃尔科特在禁区左侧推射球 门后角,球高出横梁较多。


第80分钟,阿格尔受伤场边接受治疗,利物浦只能暂时以9人应对比赛。第85分钟,罗西基在禁区外与查马克踢出2过1配合,前者禁区线推射远角,球擦着横梁高出。一分钟后,阿森纳左侧斜传球到后点,底线处球回敲到门前,被众志成城的利物浦防守队员合力解围。
第90分钟,阿森纳幸运的扳平了比分!罗西基斜传到门前,查马克头球攻门撞在门柱上,受到干扰回身接球的雷纳在门线上扑球脱手,把球碰进了自家球门,1比1!

第92分钟,被扳平比分的利物浦有机会再次取得领先。队长杰拉德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直接轰门,被阿穆尼亚飞身扑出底线。第94分钟,身背一张黄牌的科斯切尔尼故意手球吃到第二黄牌也被罚出场外。最终凭借利物浦攻入的“两粒”进球,双方1比1握手言和,新赛季首轮各得一分。

(新闻来源:ESPNSTAR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