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柠檬蛋糕

和Veron在面子书交谈和请教后,我今天就到水果摊买柠檬,准备做柠檬蛋糕。

为了更精准地秤量材料,我用了累计多时的四十张固本去换了这个数码秤。



Digital kitchen scale

这个秤的好处是可以秤加入的第二种材料而不必移开第一种材料。


只要按左上的Z/T就可以清除之前的读数

我的柠檬蛋糕出炉了!


蛋糕上的洞刺得很大很显眼吧?

因为我家没有竹签,我用筷子来插。不好意思,新手上路嘛!


柠檬皮也切得不够细


酸酸甜甜的味道还不错

只是,不懂为什么?我做出来的蛋糕——


上面总是笑口常开的呢?

因为吃起来味道不错,算是成功了,我便再接再厉,做了第二个柠檬蛋糕。

这一次我用veron的无蛋食谱,因为冰箱里的鸡蛋忘了拿出来*_*。


这一个烤得有一点点焦


无蛋的看起来颜色比较浅

为什么第二次会烤得比较焦了呢?

呵呵,都是我粗心大意,很糊涂啦!


对流炉的帽子上有两个刻数:左温度,右时间

时间上的分钟是顺时针方向增加的;而温度的度数却是逆时针方向上升的。所以,我一不小心。。。。。。


扭到210去了


这样才是食谱上要的烤箱温度:180

本来应该问题不大,不会相差太远的。偏偏,我看见蛋糕开始变深色时,企图把温度转低,却反而提高了。。。。。。

幸好,我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自己摆的乌龙,在蛋糕烤焦前及时刹车,正确地降低了温度,才不至于毁了我的柠檬蛋糕2。

像我这么糊涂的人,远庖厨实在是明智之举啊!

2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无蛋蛋糕的味道还可以接受吗?

Shmily said...

veron,
可以啊!我同事试吃了以后,觉得无蛋蛋糕比较好吃呢!害怕鸡蛋腥味的人应该喜欢无蛋蛋糕。谢谢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