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小团圆饭

今年的除夕,二姐夫做东,请我们到餐馆吃好料。

我们四姐妹,加三哥和二姐的两个女儿,一行八人齐吃团圆饭。


香槟、红酒、剩女^^


二姐一家


剩女三姐妹:)


五福临门


干贝鱼翅


串烧沙律虾


十头鲍鱼


清蒸兜底鲳


荷塘小炒

团圆饭的气氛越来越淡,因为一起吃饭的人越来越少。。。


去年和二哥一家围炉吃火锅

妈妈在世的时候,不管家庭成员里有谁和谁不咬弦,每年的除夕团圆饭一定齐齐整整,大家围在两桌一起吃饭。

妈妈去世后,我们八个兄弟姐妹加上大嫂、二嫂和二姐夫的孩子们,总共有23人,新年时齐聚一堂吃饭还是很热闹的。

去年开始,大哥一家先退出团圆饭局;今年,二哥一家又不要和我们一道上餐馆吃,团圆饭围炉的热闹愈加冷清!

不是说血浓于水吗?为什么有的时候男人比女人还要小器?

今年,我们姐妹约大哥和二哥一道上餐馆吃团圆饭、唱唱K,大哥和二哥都先后拒绝,造成王不见王似的场面。根本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心结所在啊!

心冷了,情淡了,一年一度的团圆饭都搞到四分五裂的气氛。

如果不是去年我掏腰包的请客,恐怕还召集不到大哥和二哥两家齐聚一室吃饭唱K呢!

也许,二姐夫再慷慨一点,说他请客,那么,大哥和二哥大概就找不到借口缺席了吧?

是不是,或者要我这个小妹找理由和掏腰包,他们才肯和我们姐妹一起吃顿饭?

虽然,今年的小团圆饭吃到名贵的鱼翅和鲍鱼,却尝不了可贵的亲情温暖!

我依然珍惜,和家人聚餐的机会,即使粗茶淡饭,也会觉得好美味。

5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团年饭,吃的是亲情,粗茶淡饭一样好吃!

yuzhaiskykang said...

有些东西,不能去强求,尤其是感情。

今年团圆饭至少还有你二姐夫请客,算不错的了,哈!

祝你兔年行大运,身体健健康康哦!

Shmily said...

名师,
说得好,团年饭,就是希望一团和气吃年饭,吃得不开心,真的是山珍海错也无味!

江鱼仔,
谢谢你的祝福,承你贵言,我也希望兔年行好运,身体健康。

cindyq said...

哇,实在丰富!
有镭郎来滴,哈哈哈。。。

Shmily said...

cindy, 不是有镭郎,只是舍得花而已:-) 我姐夫买股票赚到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