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南瓜子瓦片

新年前两天因为地区水灾导致水供中断了两天。

因此,我等到除夕那天,水供恢复了才做糕饼。

首先,我做了这个~


“ 南瓜子瓦片 ”

材料:
A. 幼糖80克、全蛋 1 粒、蛋白2粒
B. 粟米油40克
C. 面粉50克(筛过)
D. 南瓜子300克

做法:
1. 材料(A)搅拌至糖溶,加入(B)料拌匀。
2. 加入(C)料拌匀后,过滤掉多余的气泡及颗粒。
3. 加入(D)料拌匀后,冷藏5分钟。
4. 将(3)舀入已铺烤纸的烘盘,用叉压成薄片,放入预热130度的烘炉烘20-25分钟或金黄色。
5. 取出待凉,收在不透风罐子。


来一片吧!

5 comments:

cindyq said...

我来吃你的好料了!
厚厚厚。。。

我买了两包瓜子,
想做mary 饼 cookies,
可是看到家里太多年饼,
就打住,
改天也可以试试你这南瓜片呢!

Shmily said...

cindy,
是呀!年饼太多,会吃腻,这个南瓜子瓦片就不错,口感很好。我的同学来拜年时,吃了一片又一片,因为不会很甜。

欧阳依依 said...

Shmily,

新年快乐!我来和你拜年咯!

师奶 said...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今年放了大家的飞机, 有点抱歉. 你们有几个人聚会? 大家都还好吗?

Shmily said...

依依,
谢谢,大家新年快乐!

师奶,
恭喜恭喜!不用抱歉,新年前有的地方水灾,我们这里又治水两天,大家都扫兴了!我们的聚会取消,期心说改去三月,大家再联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