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美奶滋肉松小蛋糕

新年的时候,二姐的朋友送了一罐鸡肉松给她,我便动了念头,要用来试做小蛋糕。

材料:
A. 牛油120克、糖粉80克、鸡蛋2 粒(打散)、美奶滋60克
B. 自发面粉140克、发粉1茶匙
C. 鸡肉松30克

装饰:
美奶滋适量(装入挤花袋)、鸡肉松少许

用具:
4个三角形纸杯(4寸X6寸X4寸)(我找不到三角形的,用了圆形的!)

做法:
1. 将(A)料的牛油 及糖粉搅打至幼滑,慢慢拌入蛋液及美奶滋。
2. 加入(B)料拌匀,拌入(C)料后,舀入纸杯内至八分满,排在烘盘上。
3. 将(2)放入已预热烘炉,以150度烘15至20分钟后取出,挤上美奶滋及撒入肉松即可。

(我担心不够吃,做了两份,一共有十一个!)


美奶滋肉松小蛋糕

这是带咸味的小蛋糕,非常受到姐姐们的喜爱,要求我今天再做,可是得改用较小的塔模型, 因为她们说太大个很难一下子把它吃完,小个的又可以多几个和朋友分享。

于是------


两个大的


变为四个小的

第一次做大个的小蛋糕时,我是先撒入肉松再挤美奶滋,这一次就先挤美奶滋再撒上肉松。看起来,先撒肉松再挤美奶滋会比较好看哦!


是不是?

6 comments:

Winnie said...

做麼透明的??

Shmily said...

美丽师奶, 我也不懂,放了一会儿,那个美奶滋就变透明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an courier one over, hehe...

Shmily said...

Sharon, I'm afraid it can't pass Singapore's custam :-)

Vincent Cho said...

看到就很想立刻大咬一口了!你总是引诱我…>.<

Shmily said...

Vincent,(委屈地)人家不是故意的,是有心而已:-)哈哈! 可惜你住得远,不然可以赏你两个,和太太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