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晚上不能做的事

小时候,妈妈常常告诫我们,晚上有很多不能做的事。

例如:剪指甲。

妈妈说,晚上剪指甲,会招来那些‘肮脏东西’干扰你入眠。

所以,我一直养成在白天剪指甲的习惯。

后来,我读到一篇文章,晚上不能剪指甲的禁忌原来又有另一种说法。

就是:如果你在晚上剪指甲,那么你挚爱的双亲/长辈逝世时,你将无法在他们身边,陪他们咽下最后一口气,俗语说的意思就是无法送终!

信与不信?

但我很幸运地,双亲离世时,我都守在他们身边,陪他们走过最后那一段光景。。。

至今,非必要(指甲意外被勾断了)我都不会在夜晚修剪指甲!

(其实,科学一点的说法,不在晚上剪指甲,可以防万一因光线不足,不小心剪伤手指的意外发生而已。)

除此之外,晚上不能做的事还有:吹口哨或笛子口琴等乐器,会引来‘那些东西’或蛇 ;唱歌,也会招惹‘肮脏东西’。

(唱歌这一项我们倒是不遵守了!偶尔笙歌(夜夜倒没有:D)唱卡拉OK,都会是在晚上进行的嘛!)

还有,走夜路的时候,听到背后有人喊你的名字,千万不能回应,一回应就会被‘它们’勾去魂魄,跟‘它们’回去。所以,晚上不要随便大声喊叫朋友的名字,尤其别在他们背后!

也有传闻,夜间嗅到什么香味都不能说:好香啊!以免又惹到‘那些东西’。

妈妈也告诫我们晚上不能洗头,会头风(俗语说的一种头痛的疾病)的!

还有还有,玩了的纸公仔晚上一定要收好,不能放出来。不然,半夜这些纸公仔就会化成真人出现招摇。。。。。。诸如此类的许多禁忌。

妈妈说过的也许还有很多,但是一时真的想不起来了!

你还记得妈妈对你说过什么晚上不能做的事吗?

欢迎分享。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妈妈说在外头小便要说“借咩哦扭”

真的有很多一下咯,可是我大半都忘记了…哈哈!

cindyq said...

我相信科学一点的说法,防止剪伤自己。

头风?对,

还有,不要跟陌生人打交道,不要喝陌生人的东西,不要去夜店,不要。。。

哈哈,其实我都在发挥我的【妈妈说】呀!
(我是妈妈嘛,当然比较长气滴。:D)

名师安娣 said...

晚上不可以出街,不然会被坏人捉去!!!!!

Shmily said...

Vincent,
这个我也听说过:D

还有,晚上不能拔牙,会流血不止!

cindy,
哈哈,你的妈妈经还真长滴!

有没有吩咐喝水一定要喝酸甘水?据说不怕别人下降头!

名师,
妈妈带着的话就没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