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Happy Birthday To You


The Liverpool midfielder Steven Gerrard with the Foot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player of the season award. Photograph: Matthew Childs/Action Images


今天是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二十九岁生日。

昨晚,杰拉德刚刚接领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由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FWA)颁发的英超年度足球先生荣誉,可说是他的最佳生日礼物了!

在此,仅摘录杰拉德八大经典镜头描述,天之神剑PK不朽诗篇,颂赞红军队长。

杰拉德!昔有圆月弯刀,真英雄天设地造,疾风知劲草,力挽狂涛!    

红军队长已经和利物浦结下了深厚的不解之缘,杰拉德将职业生涯奉献给利物浦,红军也将这位铁血队长培养成世界级中场。而现在,杰拉德已经成为利物浦当仁不让的旗帜和领袖人物。效力利物浦九年里,杰拉德吃过苦、流过汗,如今,他已经从一位青涩的毛头小伙逐步成长为世界的瑰宝。    

九年时间里,杰拉德带领红军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其中亦有不少惊天地泣鬼神的精彩进球,杰拉德的进球是力量与美感的结合,像炮弹般直插敌方心脏;又似碧玉刀一般具有阳刚之美感。近日,权衡进球的精彩程度与重要意义,ESPN为您推出红军伟大8号的历史8大经典进球,一起欣赏。  

八:九年风雨人生路,百球纪念意义非凡

2008年10月2日,利物浦主场3比1力克埃因霍温,杰拉德打进一粒精彩的任意球。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红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奥雷里奥横拨,杰拉德跟上大力劲射破网!这是杰拉德为红军打进的第100球,颇具里程碑意义!    

九年来,杰拉德与利物浦风雨同舟。完成前50球,红军队长用了5年,贝尼特斯入主后,杰拉德的进球率稳步提升,并在后三年完成后50球的表演。在利物浦的历史上,杰拉德是第16位达到百球的球员,在他之前是欧文、福勒和拉什等伟大的射手。作为中场队员,杰拉德无疑是现役球员中最伟大的!

七:红色海洋淹没国米 杰拉德引爆球迷唱响永不独行

2008年2月22日,比赛进行到88分钟一刻!杰拉德右路斜传被挡出,彭南特前场右路回传队长,杰拉德稍带一步,距离球门28米处右脚抽射,球穿过斯坦科维奇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球门!杰拉德打进的这个技惊四座的进球也是利物浦欧战第500球!    

永不独行的歌声再次响彻在安菲尔德的云宵中,利物浦众将在短暂的90分钟内发出的光芒已经将黑夜染成白昼。杰拉德用一个气吞河山的进球锁定胜局,在比赛中,红军依靠咄咄逼人的气势和最后的勇追穷寇拿下强劲的对手国际米兰,红色,也成为那一夜安菲尔德最鲜艳的颜色!

六:经典远射气吞河山 用红魔的血完成褪变 

物浦功勋香克利说过:足球不是生死,但高于生死。足球比赛就是战争,利物浦和曼联的交战,永远是刺刀见红的比赛,在杰拉德心里,最痛快的时刻也许就是能有朝一日带领球队击败曼联。2001年3月,红军17号(后来才改穿8号)便让所有曼联人认清自己--你们是我一生的敌人!    

那时的杰拉德还是一个青涩的少年,但在与曼联的比赛中,他完成了一个壮观的进球。福勒前场短传,杰拉德接球后面对内维尔的封堵从容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穿过巴特兹破网!全场所有人为之惊讶,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天才日后将成为无与伦比的前场大师。

五:临危不惧从容不迫 红军队魂走上罚球点稳如泰山  

这也许是杰拉德职业生涯中最紧张的一个常规时段点球,2008年4月9日,利物浦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迎战阿森纳,此时双方打成2:2,如果这个比分保持下去,红军将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第87分钟,巴贝尔突入禁区左侧被图雷拉倒,杰队气定神闲一蹴而就打进球门左上角!    “在一阵风暴的末端,有金色的天空,以及一只云雀的悦耳的吟歌。”这是红军簇拥最后时刻为他们的队员唱起的赞美之声!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最终利物浦以4:2获胜。这个点球,是杰拉德职业生涯中大大小小点球中的一个典型代表,红军队长重任在肩,理所当然的成为球队的一号点球手。    

同样,仅仅是一个点球,却能反映出杰拉德坚强不屈的意志和从容不迫的品格,在2006年的世界上,杰拉德曾败倒在点球点,但这个坚强的男人毅然站了起来,并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没有任何事情能击败自己,假如利物浦和英格兰需要人主罚一个宝贵点球,他还会义无反顾的走向点球点!

四:天之神箭射杀米堡 红军队长演绎弯弓射日  

2005年5月1日,红军迎来米德尔斯堡队的挑战,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一脚气盖山河的进球出现了!杰拉德距离对方球门35米附近接到里瑟的来球,红军队长胸部停球后以一记气贯长虹的半凌空射门让全场沸腾。几天后,红军便借此吉祥如意的进球在欧冠半决赛淘汰了切尔西队。    

这可以说是杰拉德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个进球,无论从力量、弧线、角度都堪称完美!这也是杰队诸多经典远射作品中的杰出代表。杰拉德的远射,比卡洛斯更具美感,比贝克汉姆更加刚烈。难怪有球迷惊呼:看完杰拉德的射门,世界再无远射!

三:回头望月引领反击序幕  欧冠最经典一夜刻上杰拉德的名字 

对那些失去一切希望的人来说,只有用敌人的血才能映照出通往希望的一丝光辉!    

2005年5月,杰拉德带领的利物浦在先后斩杀尤文图斯、切尔西后来到伊斯坦布尔。比赛的经过已经无须赘述了,下半场,杰拉德接里瑟的传中头球破门,最终,利物浦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死而后生,并完成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惊天大逆转!    

杰拉德永远记得:努力并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失败!所以,在队友失去希望的情况下、在千钧一发而必须背水一战的劣势下,杰拉德担负起了拯救球队创造历史的重责。听着忠诚的球迷高唱的歌声,红军队长吹响了反击号角。    

没有人能用量度来衡量杰拉德当时背负的重压,只有信念和对球队的感情才能让上天被感化而去照顾永远坚强努力的人。那个头球给球队带来的希望同样是无穷无尽的,在头球破门背后支称他的,是那颗叫做利物浦的红色的心!

二:最后时刻绝杀希腊劲旅 神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2004年12月8日,利物浦在当年欧冠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迎来奥林匹亚克斯,这个球有多大历史意义?2004-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也就是利物浦夺冠的那个赛季,红军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必须净胜两球才能出线,终场结束前他们仅以2:1领先奥林匹亚科斯,随时有可能被淘汰出局...杰拉德在比赛补时时刻打进绝杀,它的意义已胜过贝克汉姆拯救英格兰的圆月弯刀!    

英国评论员Ste Speed先生回忆说:“我清楚的记得我那一刻的声音,我热情的嗓音几乎引来了所有人的注意。在那之前,所有的利物浦球迷和我一样,焦急地像游泳一样用手胡乱比划着。当杰拉德进球之后,他像蝴蝶般在场上飞行,这是我一生中最激动的时刻,我跳出了我的座位,周围所有的酒吧全都快爆炸了。”    

引爆激情的当然是杰拉德,红军队长在最后时刻以一记摇山振岳的远射把利物浦送进16强,这是杰拉德职业生涯中最具意义的一粒进球,这个进球也间接导致了一场使星月暗淡的决赛。最终,杰拉德被评为当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MVP。

一:加迪夫夕阳残照金光闪闪 传说幻化成不朽的诗篇   

2006年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加迪夫千年球场举行,这是杰拉德大帝登基的一战。本来冠军离西汉姆那么近,但杰拉德最后的进球是天赋予的力量,那脚精彩绝伦的远射让惨淡的黄昏立刻变成金黄,红军球迷近乎破灭的心被杰拉德一片一片拼凑起来,也有无数颗即将准备欢庆的心被红军队长一下踢得支离破碎。    

90分钟里,卡拉格不幸乌龙和阿什顿的破门让西汉姆两球在握,但西塞和杰拉德帮助利物浦把比分扳平。随后孔切斯基左路的吊射令西汉姆再次领先,就当铁锤帮已经一只手触摸到奖杯的时候,杰拉德补时阶段的惊天远射让红军起死回生。最终红军凭借点球击败西汉姆,最终捧得冠军奖杯。那一夜,加迪夫千年球场见证传说幻化成不朽的诗篇!





(八大经典镜头描述文字摘录自ESPN中文网)

3 comments:

安儿 said...

写的真的好好哦~ 有点感动~
GERRARD, 祝你生日快乐~~ ^^

Shmily said...

安儿,
过奖了,八大经典镜头描述不是我写的,摘录而已。我也是读了很感动才决定在Gerrard生日这天颂赞他的!

Anonymous said...

I’m not that much of a online reader to be honest but your sites really
nice, keep it up! I'll go ahead and bookmark your site to come back down the road. All the best

Here is my webpage: mold and mildew rem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