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Job done


Gerrard celebrates with Kuyt

大马时间5月24日23:00,08-0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8轮一场比赛在安菲德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利物浦3:1战胜托特纳姆热刺,上半场,托雷斯的进球帮助球队首开记录;下半时,库伊特帮助球队再下一城,随后,曾在利物浦短暂效力的基恩为球队打进一球,而贝纳永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此轮过后,本赛季英超联赛宣告落幕,利物浦以创本队纪录的英超最高分86分获得联赛亚军。

比赛开始,第5分钟,利物浦获得角球,马斯切拉诺接杰拉德传中摆渡给贝纳永,后者尝试在六码线附近射门,但却将球错过。第8分钟,迪福接霍顿高球长传,但却被奥雷里奥抢断,第15分钟,杰拉德左路带球突破,科尔卢卡将球破坏,第16分钟,杰拉德与阿隆索二过一配合失败,1分钟后,埃科托再次化解利物浦的进攻威胁。

第22分钟,热刺赢来第一次打门,可惜埃科托的射门无丝毫威胁,第27分钟,托雷斯的射门被戈麦兹化解,第28分钟,杰纳斯在拼抢中受伤似乎很严重。红军于第31分钟取得领先,托雷斯的进球!库伊特右路精准传中,远端无人盯防的托雷斯在门线六码线附近头球将球打进!这是西班牙金童为利物浦打进的第50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4个联赛进球,第38分钟,本特利换下受伤的杰纳斯,上半场比赛结束,利物浦一球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9分钟,杰拉德左路精准传中,莱德立金的门前救险破坏了托雷斯梅开二度的好事,利物浦的进攻十分猛烈,眼看第二个进球就要来临,第 54分钟,本特利的传球再一次失准,第56分钟,红军后卫同热刺前锋玩起了溜猴,第58分钟,贝尔的任意球被雷纳精彩救出,第62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打中摩德里奇手臂,但裁判不予理会。

利物浦于下半时第64分钟再下一城,库伊特的射门穿透霍顿和戈麦兹直窜球网,利物浦2:0领先!第66分钟,列拉换下库伊特,1分钟后,阿隆索离门25码处打门被戈麦兹托出横梁。第70分钟,帕夫柳琴科换下迪福,第74分钟,杰拉德禁区线附近打门被戈麦兹救出。热刺于第77分钟扳回一球,本赛季曾到利物浦效力的基恩离门20码附近将球打进!利物浦2:1只领先一球,进球后的基恩并未表现出兴奋状。

红军于第82分钟再进一球,利物浦经过连续传球精密配合,最后由杰拉德助攻贝纳永,后者杀入禁区后左脚低射破门得分!利物浦3:1领先!第 84分钟,杰拉德禁区边缘任意球打门将球打偏,第85分钟,杰拉德下,海皮亚上,全场观众为这位芬兰老将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这也是海皮亚在安菲尔德的最后一战。最终比赛结束,利物浦3:1战胜热刺,圆满完成联赛任务,本轮过后,本赛季英超联赛宣告落幕,利物浦以创本队纪录的英超最高分86分获得联赛亚军。

(文字摘录自ESPN中文网)

2 comments:

安儿 said...

很不错的结局, 呵~
虽然冠军没拿到, 不过自己在利物浦身上学习不少! 希望利物浦在下个赛季会给人更不同的感觉, 就像这个赛季, 然后把第19的奖杯棒回来!! ^__^

PS: 好舍不得HYPPIA啊~~ T______________T

Shmily said...

安儿,
我也舍不得Hyppia :(
不止英超冠军,还要把欧冠杯、足总杯和联赛杯都捧回来!最好是Torres和Gerrard联手把金靴奖也一拼赢走,哈哈。
利物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