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快熟面

我们家是从小吃快熟面长大的。当然,不是说我家以快熟面当三餐。只是说,我们家百无禁忌,不像有些家庭,从来不允许孩子吃快熟面。

快熟面通常都是用来当早餐、下午茶或夜宵。
从唯一面、金旦面、美极、mamee、mee sedap、Indo mee.......到现在,我们家最喜欢尝试新的快熟面。
最近几年,干捞面我们喜欢mee sedap , 汤面我们爱上韩国面。
今天,我刚刚试吃了新的一款韩国面当午餐。


马铃薯排骨拉面


面饼+蔬菜包+调味包


卖相不错吧?

喜欢韩国面,因为它的面条特别有弹性,即使泡在汤里久了也不会软绵绵的,依旧可口QQ。
第一次接触韩国面,是我到韩国旅游,朋友大力推荐,叫我到韩国时一定要试它的快熟面,还特别指名是有‘辛’字的韩国面。结果,我一试之下,立刻爱上了。
当我在韩国的超市,见到有促销时,马上扫了三箱这种韩国面,连与我同行的朋友也受到影响买了一箱。
回到马来西亚,从机场走出来,德士司机也吃了一惊我们东西之多,帮我们搬东西上车后,因为后车厢放满了行李,这几箱面只好放在乘客后座,我就坐在这些箱子的旁边,途中还遇到警检,询问这几个箱子是什么呢!

喏,这就是使我们疯狂至今都不厌倦的韩国辛辣面。

特辣冬菇面

上个月,我也试了另外一种快熟面:

鲍鱼汤味的燕麦拉面

面条和调味包

卖相比较清新

燕麦面条比较软和幼,也比韩国拉面少弹性,味道较为清淡。所以,还是觉得韩国面最好吃!

我煮快熟面,必定要把面条‘过冷河’,那样,面条才会更有弹性。这是香港人教的。

上次去香港玩,住YHA宿舍时,请巴士司机吃韩国辛辣面联络感情,亲眼见证香港人煮快熟面‘过冷河’,司机还教我们如何煮出好吃又有弹性的快熟面呢!他们可真讲究。

提起这个韩国面,在香港搭地铁时也有一件趣事。当时,我们一行人买了一些干粮,准备回YHA宿舍煮,其中一位朋友的姐姐就提着这个韩国面。由于她长得有点像韩国美眉,地铁里有个香港人就说了一句:呢D韩国人,去到边度都要食韩国面!

我们听了偷偷笑,下了地铁回到宿舍就放声大笑。和韩国面的渊源实在是太有趣了!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辛快熟面
也是我最爱
只是价钱越来越贵了!!

Shmily said...

Soxk Peng,
是啊!我还吃过一种RM4.50一包的鲍鱼面,里面真的有一片薄薄的鲍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