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母亲的爱

我喜欢钻石。

(废话!女人都喜欢钻石的啦!)

妈妈知道我喜欢钻石。

所以,她很早就和我说,将来她死了,她所有的钻石首饰都给我。

也不怕其它姐妹嫉妒或小器,她在众姐妹面前都是这么说的,并且嘱咐大姐如是这般分配她的珠宝首饰。

妈妈的财富其实也不多。可是她持家有道,懂得节俭,存下不少私房钱。这个美德,值得所有妇女效仿。

(以收入和储蓄比率来说,我真的比妈妈差了不止一个马鼻,一卡车位呢!)

妈妈喜欢买金饰珠宝。手头略宽裕时,她会叫我们载她到金碹行去看看,买一样合她心水的金饰或珠宝。

妈妈说,金可以保值,生活拮据时,可以把金饰变卖换钱来周转。

瞧,妈妈虽然没上过学堂,可是财务管理的知识可不比人少哦!

日积月累,妈妈买下的金饰珠宝数目当然也不少,足以分给我们每个孩孙作纪念。

妈妈除了给自己买,她也很舍得给孩子买。

我是家中的老幺,自然最粘妈妈,可以说从小就陪妈妈选金饰买珠宝了。不晓得是不是耳濡目染的关系,我比其它姐妹都爱美丽的饰物,当然更喜欢珠宝。

因为是最迟出来社会赚钱的孩子,最有耐性又常常陪妈妈逛街,所以得利不少。

记忆中,妈妈买给我的金饰最多了!从项链、手链、手镯、戒指、耳环到脚链,我都有。

妈妈的珠宝当中,有玉、红宝石、珍珠和钻石。钻石的首饰当中,有牌嘴(pendant)、戒指和耳环,都留给了我。我是分得最多(三份)的人,可是大家都没有异议。因为那是妈妈的意愿,也因为我排行最小,大家都疼惜我。

颈链+钻石牌嘴、戒指和耳环

原本的钻石戒指是凸上来的镶嵌设计,因为我不喜欢,嫌它容易卡住衣物。后来,妈妈特地拿去金碹行重新镶嵌,变成现在看到的这个款式。

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还不曾把这三件首饰戴上身,只是深深的收藏着。

珠宝首饰是妈妈留给大家的纪念品,我们都不会变卖的呀!所以已经没有价值的区别,是无价之宝,是妈妈留给我们的爱。

谢谢您,母亲。我永远爱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