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May事件让我想起以前我遇到的一个女上司的苦难。

是我没那种命吗?继老色狼之后调来的女上司,与我八字不合,愈加格格不入。

老色狼只能对我玩一次扣薪把戏,女上司却是分秒计较。

这位女上司不是人,她把自己当神,一个囚禁下属,没有自由的女神!她的说话要我们奉做“皇帝召约,不得有逾”,我等还要谢主恩赐呢!

她首先勒令每个员工在上班时间前三十分钟必须到达公司。例如:七点半上班的,七点前就要打卡签到,注意:是七点前哦,七点正准时也不能。

这么早来公司干什么?问得好。女神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员工必须于工作时间前做好准备功夫,重的如须巡视手下有无迟到偷懒躲在茶水间打盹聊天;轻的有整理办公桌文件文具座位......诸以类推。那么,踏正七点半,员工们可以立刻投入工作,分秒不误。

这下可惨了!我的生理时钟一时调适不过来,天天赶上班,遇到塞车误时,女神对我又是一番严词正色。越急越慢,我几乎晚晚失眠,先是大肠躁狂,不肯提早排便;后是胃疾复发,食不下咽,而女神看着时钟瞪着我急扑而来的狼狈相,少不免又对我声厉色芮。

害我听到钟声如闻丧钟,声声惊心动魄。所以我从来不敢和女神说早安,因为怕她望钟,又算我迟了几分几秒。。。

时间飞逝不在话下。

女神对我们这些主管的管理方式、处事待客都约束到底,才叫人扼腕不已,怨声载道,仿佛只有她的方法和手段才是完美无缺,唯她独尊。偏生她办事效率偏低、交际手腕三流、说话肤浅、常识贫乏还要扮代表。来了公司一年,都无法记牢员工的面孔和名字,开口闭口:那个谁、什么什么、某某人的,实在丢人现眼!

女神啊女神,不要以为穿着高跟鞋, 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姿态就是高人一等的!殊不知背后人人笑你讽你,批得一文不值。连你的私人秘书马姐也看不顺眼你对一众男士娇声嗲气矫揉造作,有够恶心!


当其时,还有小道消息,女神想升级调职到某分公司就任,岂知该公司员工听到风声后,竟有七个部门主管呈信要求调离,吓得上头久久不敢批下悬空的高层职位。

唉,可怜她还被蒙在鼓里, 不知自己是那么神憎鬼厌,令人避之趋吉!

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狼君上司欺负小女子,害我无数个夜晚泪流到天明,实在不是男人大丈夫所为。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女神上司咄咄逼人,使我眼泪心里流,天天天难,确实有辱女性巾帼雌风。

不过,泪湿了枕头晒干就好,受到委屈,记得别让你的眼泪陪你过夜。这是我应对挫折的方式。

4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这样的上司感觉像女魔头,让人厌!
我的命水是和女人工作。目前的老板娘虽然有点霸道,但还不至于那么夸张,有这样过分的要求。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
还好,现在已经换了公司。现任的直属女上司还不错,就是男性大老板和老二比较鸟样一点!
你的电脑还ok吗?

师奶 said...

我工作了多年, 也深深感受到最大的挑战不是工作本身, 而是如何应对上司, 这才是压力来源!

Shmily said...

师奶,
如果我们也成为别人的上司,不晓得我们也会变成酱吗?(虽然我知道很难有那么一天):)
加油吧!一颗种子也是经过压力才长成大树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