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种什么?

那天,Esther给了我这个漂亮的瓶子,让我种些小植物,为自己的办公桌添一点绿意,却也给了我一个难题。

因为,我到现在还没有概念,要种些什么?

我这个人啊,养小动物会养死,种花会枯死,实在没什么信心。

记得好多年前,和朋友去Frasil Hill 玩,看见那里的花卉很美丽,就买了一盆小小的紫罗兰下山回家种。把这小小紫罗兰带回家的过程可不简单哦!

从Frasil Hill 下来,第一站先在都城下车,我一直都是小心翼翼地捧着她(紫罗兰)的哦!然后,我到朋友家留宿一夜,朋友还帮忙我捧花,这盆花可真是矜贵哩!隔天早上,我才自己搭巴士回家,其中我的行李里还有一瓶山上买的蜂蜜哦!

回到家,这盆紫罗兰还长得好好的,直到我的假期结束,重回槟岛继续念书 ,临走前看她都还是健康成长的。岂知,过了不久,我偶尔拨电回家时,家人告知我说,我的紫罗兰已奄奄一息,命不久矣!

于是,当我再度从岛城风尘仆仆回到家时,连她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

后来,都城的朋友问起我的紫罗兰长得如何,我告知噩讯时,帮我捧花的朋友也觉得扼腕和可惜。

会种花的叫‘绿手指’,扼杀花的叫什么手指呢?我就是后者。

经养白老鼠和种紫罗兰的事件后,我就不曾养过任何小动物,种过什么花树了!

以前,有位小朋友在我离开第一间公司时,送给我一盆小小的仙人掌。那盆仙人掌在我家倒是长得很茂盛,由一小颗球,慢慢开支散叶成十多颗球,小小花盆都载不住而得移植到大花盆,当时还真的是壮观耶!

那大概是我最成功的一次了。

而且,我听说,在办公桌摆放一棵仙人掌,可以挡煞兼防小人,是不是真有其事?

那么,现在,我是不是该考虑,在这个漂亮的小瓶子里种仙人掌呢? 即可添加绿意,又有风水作用?

你有什么建议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