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Footballer of the year by FWA

Captain fantastic : Steven Gerrard

大马时间5月13日,英国《路透社》消息,来自利物浦俱乐部的球队队长史蒂芬-杰拉德,获得了由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FWA)颁发的英超年度足球先生荣誉!    

在投票选举中,现年28岁的杰拉德力压来自曼联的吉格斯和鲁尼荣幸当选。这也是在英超成立后,首次有来自利物浦的球员获得此项荣誉,上一个来自红军的此项最佳是约翰-巴恩斯(1990年)。除此以外,杰队还在上月获得了由足球运动员协会球 迷公选的2009年最有价值球员(PFA Fans' Player of the Year)称号!    

由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FWA)颁发的英超年度足球先生荣誉始于1948年。而利物浦则是获得此项荣誉最多的球队(9人共计11次,其中肯尼-达格利什和约翰-巴恩斯各有两次获得)。此番被球迷认可,也象征着红军队长在英格兰足坛的地位和无与伦比的实力。本赛季,尽管利物浦无法获得联赛或是欧冠奖杯,但他们的出色表现已经足以让欧洲震撼,而领导这支球队的人,便是他们的灵魂杰拉德。    

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主席史蒂夫-巴特斯说:“史蒂芬在本赛季表现出了技高一筹的水准,他对冠军的渴望帮助球队几乎实现了宿愿,史蒂芬显然是这一代中场球员里的杰出人物,所以,为了表彰他对俱乐部和国家的突出奉献,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将此奖颁发予他。“杰拉德将在5月29日的获奖表彰晚宴上领取奖章,而那正好是他生日的前一天。    

本赛季,杰拉德在各项39场赛事中打进24球,并凭借累计119粒总进球超过传奇伊恩-圣约翰(此前进球数排在俱乐部第12位)创下的118球纪录,而杰拉德也是利物浦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队员。当然,还有更多的纪录将由杰拉德一个一个的打破!作为球队的队长,杰拉德是红军场上当之无愧的灵魂--“安菲尔德之魂”。    

过去15年此奖项获得者 

1995 尤尔根-克林斯曼   热刺  
1996 埃里克-坎通纳   曼联  
1997 詹弗兰科-佐拉   切尔西  
1998 丹尼斯-博格坎普   阿森纳  
1999 大卫-吉诺拉   热刺  
2000 罗伊-基恩   曼联  
2001 泰迪-谢林汉姆   曼联  
2002 罗贝尔-皮雷   阿森纳  
2003 蒂埃里-亨利   阿森纳  
2004 蒂埃里-亨利   阿森纳  
2005 弗兰克-兰帕德   切尔西  
2006 蒂埃里-亨利   阿森纳  
2007 C-罗纳尔多   曼联  
2008 C-罗纳尔多   曼联  
2009 史蒂芬-杰拉德   利物浦

(文字转载自ESPNSTAR中文网)

Congratulation to Stevie-G! You deserved it very much.
Wish you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to achieve your dream sooner!

3 comments:

Anfield Yee said...

嘿~ 这要恭喜gerrard 咯~ XD
对了, 你的留言不公开给外人留言, 所以我就用我的blospot的帐号来sign in囖~ 谢谢你拜访我的部落格 ^^ 能够知道你也是利物浦fans我也觉得很开心 ^^V

YNWA

Shmily said...

Anfieldyee,
哈哈,欢迎光临!能够找到同样喜欢足球和利物浦的女球迷是在很难得,令我很兴奋。你在澳洲能看到足球赛吗?BPL还剩最后一场而已。希望明年红军能更上一层楼,夺得更多冠军杯!

安儿 said...

对啊~ 还真的有缘分! ^^V 而且也佩服你的疯度也! 利物浦球迷真的是You Never Walk Alone! TwT
澳洲看不到BPL, 伤心ing. 不过习惯了~
嗯, 希望上天能够实现利物浦的梦想, 也希望利物浦能够更上一层楼吧! 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