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第六感

What's gone wrong ? Rafael!

晴天霹雳!

刚从关丹访友回来,竟然才获悉连续四届法网冠军+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昨晚第四圈的比赛中惜败对手,止步十六强!???

因为身在关丹,所以我没能观看现场转播的比赛,在车上听新闻时又听不清楚,只知道世界排名第三的选手输了,万万没想到纳达尔也败了!虽然当时心里已突然有一种不祥的感觉, 就是心跳忽然加速,莫名其妙紧张起来。。。

真的,我常常会有这种第六感。不管是看足球或是网球,只要我是诚心诚意,非常专注地去支持一个球员,我的心跳会告诉我,他会进球或赢球还是败下阵来。尤其是后者最准!

虽然不是每次我感觉杰拉德会进球或利物浦会赢球都一百巴仙对,可是也有十之八九应验。输球更准!只要我在观赏比赛中,没来由或忽然无法保持冷静平常心、心跳紊乱紧张烦躁的时候,利物浦就会败下阵来,纳达尔就会输掉比赛!屡试屡灵。

最重要的还是,有好几次,我观看利物浦比赛,红军落后一、二或三球时,只要我不慌乱,保持冷静为红军加油祈祷(有时也得加上几滴激动哀求的眼泪),红军必能逆转取得进球而打和或胜利!

最经典和令我毕生难忘的当然是2005年利物浦对AC Milan落后三球最终逆转以点球赢得欧冠杯的那一场决赛,还有2006年号称Gerrard Final 的足总杯决赛,有看这两场比赛的人就会知道我的激情和感动涕流!

而红军输给切尔西的两次欧冠赛事,包括去年的那两场比赛,里瑟在安菲尔德的乌龙球,安菲尔德的不败终结,都给我很不好的预感。但是我仍然安抚自己要有信心、要冷静:在次回合的比赛赢回来 !而红军对切尔西一开赛的上半场2-0领先:奥雷里奥的自由球和阿隆索的点球都在我的感觉中。后来感觉又转坏时,我仍然不愿放弃,只是天意弄我,红军还是轰轰烈烈的无缘欧冠半决赛!

而昨晚,我很遗憾没能看现场转播为纳达尔加油,让他输掉了比赛,无法缔造另一个纪录,实践五连冠的美梦。不是马后屁,事实上,在法网开赛前,我就突然有点担心,其实往年我都没有这种感觉:纳达尔能不能赢得这个冠军?

小心翼翼和紧张地看完他打第一场比赛:打得不很好呢!第二场:稍微好一点。第三场:好多了,可是对手表现不好失误帮助不少。第四场,我人在关丹,仍然有点心系纳达尔的比赛,不知道他的表现是否节节提升?虽然之前他曾在罗马大师赛中横扫这位对手,可是每一场比赛都不一样的呢!结果,他真的表现大失水准,输了比赛,我却感觉他输得不明不白,好像天意弄我,因为我的魂不守舍害得他输掉比赛。对不起,纳达尔!(这好像不是我第一次害他输球了。)

不过,有一个要让赢了的对手知道的,一百巴仙灵验的不好消息就是:凡是赢了利物浦或赢了纳达尔而晋级的都没有好结果,绝对赢不了冠军!例子:去年淘汰利物浦进入决赛但队长特里踢失点球而赛输掉欧冠的切尔西、今年将利物浦踢出足总杯却惨遭逆转输了冠军的埃佛顿、捧走和追平利物浦英超联赛冠军杯的曼联也在今年的欧冠决赛0-2败给巴塞罗那;去年澳网半决赛击退纳达尔的Tsonga在决赛输给德约维奇、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打败纳达尔决赛却输给穆雷的德约维奇、美网半决赛赢了纳达尔的穆雷最终在决赛惜败费德勒......不胜枚举!

我说的,信不信由你!嘻嘻。

纳达尔,输了也好,(反正决赛日我身在北京无缘观赛,呵呵。)破太多纪录恐遭天妒呢!留下后路给自己,失败是为了赢取更多的胜利,你还要蝉联温网、首夺美网冠军,完成四大满贯咧!不用怕,继续加油,我支持你。

杰拉德、利物浦,也要努力前进,我会继续修炼,为你们加油,支持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