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景山公园

六月六日 星期六

六月的北京,日长夜短,早上五点不到,天际就已泛白。
梦里不知身是客的我,一觉乍醒,还以为已经天亮,七点了呢!
拨开窗帘瞧瞧,天色蒙蒙,好像下着细雨。
吃了早餐,出了酒店门口,确定是下起微微细雨了!导游说,是我们把大马的雨带来北京了,因为北京好久都没下雨。这样也还好,我们都担心北京会太热,把我们晒焦。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景点,就是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北京城的中轴线上,南临故宫博物院,占地23公顷,以景山为主。景山又称煤山,是一座人造山,山高42.6米,海拔88.35米,是北京城的最高点。
景山公园里有五座小亭,从东向西分别是周赏亭、观妙亭、万春亭、辑芳亭和富览亭,每个亭内供奉一尊铜佛,称“五方佛”。要是四月中到五月底来这里,就可以欣赏到国色天香的牡丹花;九月中旬到十月中旬,就有秋菊、秋实展。

观妙亭

景山是中国历史最悠久、保持最完整的宫苑园林之一。登上景山,俯瞰北京,古都风貌尽收眼底。

万春亭外俯瞰的景色

据说,明崇祯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攻破北京城,崇祯皇帝自缢在景山东坡的槐树上。

崇祯皇帝自缢处立下的马碑

我们只走到万春亭,因为这里是最高的,已足以俯瞰古都风貌,另外两个亭是向西边而下的。

在这里,欠缺方向感的我差点儿和大伙失散了!*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