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YY


永远的YY+CC

YY是不折不扣的甜姐儿。

长而翘卷的睫毛下是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长发披肩,笑起来深深的酒窝,衬得她愈发甜美。说话柔柔暖暖的,常常带有一点鼻音,全赖她的鼻敏感所致。

YY是个与世无争的女子,少见她与人争执或辩驳,通常都是做好自己本分,不羡不妒,待人异常友善祥和。事实上,面对这样的甜姐儿,你也很难对她态度恶劣。

乐天知命,让她很容易被哄而笑得呵呵呵地。因为很容易被逗笑,常常想扮严肃都破功,班上的‘乌龙’兄最喜欢作弄她,叫她忍俊不禁又无法生气。

像她如此甜美的女子,一定很多人追求,可是我没有听到很多关于她的绯闻,全拜她洁身自爱所佑。

所以,后来传出CC追求她的时候,她还是专心念书,婉拒他的爱意之外,却仍然待他如友。

因为在CC一直展开热烈追求时,YY曾和我说过,她对他只是朋友加同乡的关系,并无其他。所以,当别人告诉我,YY和CC拍拖时,我还不相信,当晚就杀到她房里对她逼供。

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CC的碶而不舍,终于在一次奔波为她购买回乡车票时感动了她,让她打开心门,接受他成为他的男朋友,现在的丈夫。

因此,要打动一个女人的芳心,除了要有耐心等候,还得做一件(也许得很多次)让她感动的事情,叫她无法抗拒,就此交出真心。

YY和CC恋爱的消息传出以后,很多男生都又羡又妒,难以置信样子不帅+圆滚身材(但有一颗善良的心)的CC能夺取甜美如YY的芳心。

我们(Chelsea、苏苏、织女、练、Suan等等大部分女生)却很祝福。

事实上,这么多年过去,YY和CC一直厮守着平凡的幸福。

去年和Chelsea聚首时,Chelsea 就感叹,还是YY和CC这一对最好,待人和生活的态度还是以前一般真诚不变,依旧笑嘻嘻地乐天知命。

是的,不管隔多久,每次我到古城,只要摇个电话给他们,他们不管生活琐事忙不忙,一定抽空和我见面。每次,CC都是嬉皮笑脸地说开心好笑的事,YY也是不变的笑容可掬和真诚不设防。即使偶尔生活有点疲惫让她双眼有些无神,精神有点不振,她和CC还是一样热情好客。带我去吃好吃的,走走看看古城的回忆,谈谈说说过去和现在。

YY最念念不忘,每次见面都要对我碎碎念的一件事,就是问我怎样煮豆瓣江鱼仔拌小辣椒 。 其实我跟她讲了好多次,可是她习惯性地每次见面都要问。因为那是我们住宿舍时,我从家乡带去共享的菜肴,美味得让她一直津津乐道至今。

还有我们和莉莉(我当时的室友)、美玲(YY当时的室友)四个人共享的一个甜美可口的哈密瓜回忆。YY说,她每次买哈密瓜吃,切哈密瓜时一定会想起莉莉,忘不了当年我们四个人一起分享莉莉从她的家乡玻璃市带来她舅舅种植的那个又甜又爽口的哈密瓜,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媲美的哈密瓜,也是我们有史以来吃到最甜的。因为每次见面YY都会提起,害我后来买哈密瓜吃时也会想起莉莉和这段回忆。

记得大概是一年多前吧?CC心血来潮要来我的家乡找久未谋面的朋友,YY乘便就致电我说要来我的新居坐坐。后来,你知道那个永远有着一颗赤子之心的CC有多好笑吗?他竟然都没有事先致电他的朋友,结果摸门钉,扑了一个空,人家早都移民别埠去多年了!

还好,我倒乐得有这个机会和YY在我家聚聚首,甭管那个迷糊虫CC的糗事了。那可是YY第一次来我这儿呢!可惜他们没把孩子一起带来,只能匆匆和我聚聚,赶在做晚饭之前就回去了。我都没机会带他们到处走走,请他们吃吃我家乡的美食,以尽地主之谊。

自那一别,我好像也没和他们再在古城碰面了。

最近也在进修的YY,好像好久没回我的简讯啰!呵,有点想念哩!找一天发个短讯吓唬她一下,因为她这个人最容易受骗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