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炸尖不叻

上上个星期五,载一位同事回家后,转弯处看见有人卖炸尖不叻(cempedak), 立刻停车询问。

哎哟,下车一看,只剩下两粒炸尖不叻,其它都是炸香蕉。不管了,买下最后两粒硕果仅存的炸尖不叻回家,先解一解对它的思念和馋嘴。临走,我还问档主,明天是否还有炸尖不叻?

档主不敢承诺,因为还得到甘榜去找找看有没有尖不叻果实。

结果,第二天我因为事务繁忙,没有去有关档子,第三天去看时,人家没有开档。

上个星期六,远远看见那个档子时,心下非常高兴,立刻加速前去。

档主一见我就说,今天没有炸尖不叻,只有炸香蕉和炸番薯。

我难掩失望,沮丧之情尽溢脸上。档主也一脸同情之色,安慰我说,如果我找到尖不叻的果实,可以拿来给他炸给我吃。

我们都知道,尖不叻是季节性的水果,一旦错过了,就得等下一季。。。

因为太想吃,我迫不及待就把炸尖不叻往嘴里送,都忘了拍下照片。现在,想看看照片望梅止渴都不行了呢!

啊,我要往哪里去,才能找到炸尖不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