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Reds 5-0 Villa


杰队上演帽子戏法 红军主场5:0横扫维拉

冬去春来,冰雪消融。而安菲尔德,却似乎在本应春暖花开的时节变 成无数球队的人间地狱。此前志在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阿斯顿维拉满载信心而来,然而,他们但却在贝尼特斯的谈笑间,亲眼看着自己的战舰樯橹尽皆灰飞烟灭。 皇马、曼联的墓碑已然在列,更何况实力明显逊色一筹的阿斯顿维拉?如今的安菲尔德已从和平广场幻化为魔鬼之城,利物浦已经成为魔鬼!

可以这样说,目前的 利物浦已经达到了贝尼特斯历任五年来的最高峰,红军如今的境界,也已出神入化。所以,遇到如此一支队伍,维拉也只有自认倒霉。此前,马丁-奥尼尔的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维拉在赛季中段的表现的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令 他们一直骄傲的客场比赛--在酋长球场两球完胜阿森纳便是范例。然而,今夜注定了该维拉倒霉,利物浦咄咄逼人的压迫进攻让维拉草草抵抗了一阵便缴枪投降。 客队对于五个丢球根本无可奈何,但对于一场痛心的惨败却又必须心服口服。


Gerrard delighted with his goals against Villa

大马时间3月22日24:00(英国当地时间16: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0轮一场焦点战役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主场作战的利物浦以5:0横扫阿 斯顿维拉。上半场比赛中,库伊特、列拉、杰拉德先后建功,下半时,杰拉德连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维拉门将弗里德尔被红牌罚下。此战过后,三分到手的利物浦 距离曼联仅有1分差距,而维拉则遭遇连续五场不胜,下赛季欧冠资格已成奢望。

物浦在双方近15场交锋中9胜6平保持不败,近5个主场取得4胜1平。双方英超历史交锋33场,利物浦17胜8平8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10胜3平3负。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76次交手,此前利物浦85胜38平52负占据优势。而此前维拉却遭遇赛季最长的连续四轮不胜,积分榜上的排名也掉到了第五位,以三分 劣势位列阿森纳之后。
  
  本场比赛中,红军排出451阵型,所有主力悉数登场,马斯切拉诺坐阵后腰,托雷斯担当球队单箭头,阿格、海 皮亚等人进入替补席;阿斯顿维拉方面,马丁-奥尼尔祭出双塔组合,赫斯基、卡鲁携手出现在前锋位置,与利物浦一直闹绯闻的维拉队长加雷斯-巴里担任队长出 战,阿邦拉霍尔坐在替补席上。托雷斯第50次代表利物浦在联赛中出战。
  
  前利物浦前锋赫斯基向观众挥手致敬,赛前,双方为刚刚在凌晨去世的一位利物浦执行官员进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比赛开始,第1分钟,奥雷里奥开出角球,斯克特尔小禁区线附近头球攻门,皮球被弗里德尔摘下,1分钟后,米尔纳禁区外远射打中斯克特尔后弹出界外。
 

Kuyt kicks the rebound into the net from 12 yards 

  红军于第6分钟取得领先!杰拉德主罚前场任意球,阿隆索门前八码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弹出,库伊特小禁区前沿迎球大力抽射,皮球似出膛炮弹直窜入球网!利物浦1:0领先,这是库伊特本赛季第8个联赛进球!第14分钟,阿什利-扬右路传中,卡鲁与赫斯基相继扑倒,场面甚为壮观。第15分钟,列拉左路传中,杰拉德门前凌空射门没吃准部位。
  
   随后维拉险些扳平比分,第20分钟,阿什利-扬左路传中,卡鲁左脚凌空扫射皮球被雷纳惊险扑出。第22分钟,杰拉德铲倒戴维斯被黄牌警告,第23分钟, 阿韦罗阿前场横传,托雷斯禁区内推射球门,皮球被弗里德尔抱住。1分钟后,卡鲁抢在斯克特尔身前头锤攻门,皮球再次被雷纳救出。
 

Riera scores the second goal from Reina's long ball
 
  红军于第33分钟扩大比分!雷纳后场大脚开球直导维拉禁区内,高速插上的列拉距离球门10码处第一时间起脚凌空射门,皮球直入网窝,利物浦2:0领先!这个进球全部过程只经过了雷纳和列拉的两脚,这是列拉本赛季的第3个联赛进球!进球后的利物浦攻势不减,第34分钟,杰拉德三十码附近远射偏出。

 
Gerrard sent Friedel the wrong way with his spot kick 

  维拉上半场结束前再遭重创!第38分钟,里奥-库克禁区内推倒列拉,裁判判罚点球,杰拉德一蹴而就!利物浦3:0领先,这是杰拉德本赛季第19个进球,其中联赛第11个。这也是杰拉德职业生涯中对维拉攻进的第7个进球,是对阵所有球队最多的!上半场比赛结束,红军已经确定胜局。


Gerrard's free kick went into the bottom of the net , goal!


Gerrard comgratulated by his teammates after scoring the free kick to get his second goal

下半场比赛开始,红军于第48分钟再下一城,库拉尔禁区前沿放倒杰拉德,杰拉德亲自主罚直接任意球破网!利物浦4:0领先!杰拉德打进职业生涯中对维拉攻进的第8个进球!第53分钟,米尔纳斜传禁区,赫斯基门前头球攻门,皮球被雷纳稳稳摘到。第56分钟,库伊特右路横传,阿隆索禁区内拔脚射门偏出门柱。

 
Gerrard scores another penalty kick from the spot to complete his hat-trick
 
  维拉于下半时率先作出调整,第57分钟,阿邦拉霍尔换下赫斯基。第64分钟,维拉又一次遭遇沉重打击,托雷斯带球突入禁区,金童晃过弗里德尔后被其掀翻,裁判对美国门将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维拉用替补门将古赞换下库克,杰拉德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利物浦5:0遥遥领先!杰拉德完成帽子戏法。第64分钟,卢卡斯替下阿隆索。
  
   利物浦继续发动猛攻,第72分钟,马斯切拉诺离门30码处远射被门将抱住。第76分钟,阿格换下阿韦罗阿,第79分钟,恩格戈换下杰拉德。利物浦已经将 比赛当作表演,第88分钟,加德纳换下卡鲁,比赛结束,红军主场五球横扫对手。此战过后,三分到手的利物浦距离曼联仅有1分差距,而维拉则遭遇连续五场不 胜,下赛季欧冠资格已成奢望。

我们当然不可以说--如果利物浦从赛季开始就一直保持这种状态会有 怎样的结果。所以,当利物浦在半个月前突然爆发的那种摧枯拉朽、锐不可当的气势更加令人折服和恐惧。当红军可以在狭小缝隙内,完成行云流水、水银泻地的配 合;又能在广阔的空间里高举高打、且能用强壮的身体和机械而稳健的防守拒敌千里之外时,还有哪支球队能在安菲尔德正视那一抹令人骄傲的红色!
  
   然而,更加让人感到毛骨怂然的,是红军将士面对胜利时一笑而过、宠辱不惊的态度和战斗面貌。半场比赛结束后,摄像机镜头先后从三位进球功臣--库伊特、 列拉、杰拉德脸上掠过,此三将出奇一致的面无表情,似乎比分是0:0而不是3:0。一如贝尼特斯的球队--在正视敌军、准备战斗时热情激昂,在短兵相接、 马革裹尸时却变得冷酷无情,这是杀手的作风,这种战斗作风则是红军的灵魂。
  
  对于横扫,红军已经习惯,特别是在面对强队时,在精神 层面上对对手的摧毁更加让人感觉血脉贲张。欧足联把切尔西赏给了利物浦,红军也必将好好笑纳欧足联的礼物,去年斯坦福桥的雨夜让每一个利物浦球员历历在 目。所以,当每一次贝尼特斯一次次说着--我们要把胜利翻过去,然后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的时候,就是他们下一个对手即将被摧毁的时候。

(文字剪辑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