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A win a hope

We did it !

El Nino : Give me five!

战报:曼联1—4利物浦  

大马时间3月14日晚20点45分,英超第29轮率先打响的是在老特拉福德展开的本轮巅峰之战,领头羊曼联坐镇主场迎战暂列积分榜第3的利物浦。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兰-维利,曼联依靠C罗的点球取得领先,但是维迪奇的低级失误让托雷斯利用扳平,之后杰拉德的点球,奥雷里奥的任意球和多塞纳的吊射帮助利物浦在客场4比1击溃曼联,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和红魔的积分差距缩小为4分,贝尼特斯拿下执教利物浦的第100场胜利,本赛季双杀曼联。

欧冠屠杀夜后,红军挟横扫皇马之余威,声势汹汹八面威风地去到梦剧场。尽管此前五年里,贝尼特斯还未在这里取得一场胜利,但今夜,红军却在老特拉福德制造风起云涌!四个技惊四座的进球也彻底将梦剧场征服,本赛季自此,红军在曼联与切尔西身上豪取12分!此前不可一世的红魔在7万人圣地向利物浦全城朝拜!    

第3分钟,C罗传到禁区边缘,朴智星出现在这块区域,他的起脚被卡拉格神勇封堵。第21分钟,托雷斯在曼联禁区突然转身带球闪过费迪南德,但是被维迪奇及时解围。    
第22分钟,特维斯传球给朴智星,朴智星在左侧底线处被雷纳扑倒,主裁阿兰-维利判罚点球,C罗冷静将球罚入,1比0,曼联主场领先。      

仅过6分钟,第28分钟,斯科特尔后场长传,维迪奇判断失误让托雷斯后插上得球形成单刀球后射门,范德萨无能为力,1比1,利物浦扳平比分,这是2004年4月墨菲的点球之后利物浦首次在老特拉福德破门。    


Torres scores the first goal to level for Liverpool

第30分钟,托雷斯在禁区边缘穿档过掉维迪奇,但是费迪南德赶上来协防将球解围,维迪奇直摇头,可能他对自己的状态感到很不满意。第34分钟,C罗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雷纳扑球脱手,特维斯赶上想补射,但雷纳很快将球抱住。    

第36分钟,卡拉格在禁区左侧对特维斯犯规,红军队副吃到黄牌。第37分钟,库伊特在前场右侧遭到费迪南德犯规,曼联场上队长也吃到了黄牌。第42分钟,卡里克逃过马斯切拉诺的注意后尝试一脚远射,球很有威胁但是稍稍高出。第43分钟,杰拉德前场得球后突入曼联禁区右侧被埃夫拉绊倒,曼联被判极刑,杰拉德大力射向右下角,范德萨扑对方向但是没有能够够到皮球,1比2,客场作战的利物浦逆转领先,上半场结束,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先进球反而落后,1比2。

Gerrard was brought down by Evra

Gerrard kicks from the spot

Gerrard scores to put Liverpool in front

Gerrard celebrates his goal at Old Trafford
Gerrard kisses TV'camera's screen

摇山震岳,一泻千里!红军在敌方战场再次演绎了一出横扫式壮烈胜利!全场热情激荡着罗纳尔多的进球没能帮助曼联实现宿命般的压迫,一次谨小慎微的错误让利物浦付出了代价,但这代价并不是惨痛的,一支成熟的队伍加上一个魔鬼般的教练,便使红军学会了如何在重压之下挺起脊梁,如何在敌军的嚣张气焰下展现出不屈的斗志和铮铮铁骨!    

Torres and Gerrard : Mersey masters

逆转!疯狂逆转!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似乎只有被人打了一拳、再被吐几次口水才能知耻后勇,当朴智星摔倒在禁区内,全局似乎又要向着以往几年里如一的方向而去,但奇迹终于在五年后出现在贝尼特斯的眼前!年少气盛的托雷斯像撵过拉姆、佩佩一般跨过维蒂奇,紧接着便马踏联营直取敌方核心阵地;杰拉德心有灵犀的跑位,镇定自若的射门让曼联感觉到空前的压力。    

第47分钟,C罗左路传中,雷纳接球不稳,皮球反弹右门柱后弹出,幸亏他反应及时倒地扑住,不然就是一个黄油手的大笑话了。第57分钟,特维斯左路传中形成吊射,雷纳右手将球挡出,安德森右侧开出角球,特维斯门前抢点,可惜只差一点就被雷纳抓住。第60分钟,马斯切拉诺对鲁尼犯规吃到黄牌。第62分钟,鲁尼禁区左侧射门折射后稍稍高出横梁。    

第63分钟,C罗右路传向远角,鲁尼用右脚外侧将球点回门前,可惜特维斯失去重心没有能够抢到,球传到了他的身后。第64分钟,斯科特尔中线在身后对特维斯犯规吃到黄牌。第68分钟,利物浦用多塞纳换下里埃拉。    

第71分钟,特维斯在禁区前沿用胸部停球转身后没有准确打中部位,不过他已经有了越位嫌疑。第74分钟,曼联做出三处换人调整,斯科尔斯换下安德森,贝尔巴托夫换下朴智星,吉格斯则换下卡里克。第75分钟,维迪奇在后场转身太慢被杰拉德形成突破,被主裁维利直接红牌罚下。曼联更惨的是被奥雷里奥直接任意球破门,1比3。    

Aurelio scored the third goal from the free kick won by Gerrard

第81分钟,利物浦用巴贝尔换下托雷斯。第86分钟巴贝尔左路传球给无人看防的杰拉德,红军队长在斯特拉福德看台面前几乎面对空门却将球打飞。第89分钟,利物浦用艾尔扎尔换下杰拉德。第90分钟,曼联处理高空球长传失误,多塞纳在禁区边缘吊球,范德萨毫无反应,意大利人将比分锁定为4比1。

此前,这种压力只有在面对穆里尼奥时在有过那么一点,但今时不同往日,贝尼特斯已经从对英超的摸索阶段变得老奸巨滑,而这种奸滑却不如说成一种无声的智慧,这种智慧还包涵着对英超日臻全面的解读--当敌方声势凌人时避其锋芒,当对手稍有松懈时便痛下杀手,当曼联施以打遍天下的压迫式进攻时却能展现出疾风知劲草般的不卑不亢的精神。
对于红军更值得骄傲的是,他们学会了如何在领先时做到控制节奏、张弛有度,并在敌方倾其兵力、狂攻未果、且精神遭受折磨之际痛下杀手、落井下石!还记得2005年10月2日那场血债吗?!当杰拉德大步流星的攻破切赫的大门后,利物浦突然被突如其来的惊喜撞到了腰,然后便在切尔西的全方位围堵之下大乱方寸,最终被穆里尼奥4:1血洗。而今夜,曼彻斯特的天空同样出现了血的痕迹,那是红魔流淌的血。

此战过后,虽然红军距离曼联还有不小的积分差距,但是,也许在这个时候,外界才知道目前英超最炙手可热的球队是哪一支。主客场双杀切尔西、曼联、皇家马德里,而且两次出现狂卷四球的罕有场景,再而且,对手还有志在卫冕欧冠的曼联!如今的皇马只能黯自神伤,弗爵爷只能怆地呼天,但最感到恐惧的,应该是惟恐英超称霸世界的普拉蒂尼们。因为红色精神在最近半个月的喷发,会让整个欧洲感到恐慌!
(文字剪辑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