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A good fighter , a good winner

喜欢看各项球类比赛,足球当然是首选,网球居次,羽球也不错,高尔夫球最佩服,NBA较为逊色,排球喜欢看现场......

喜欢当然不等于我精通。我只是欣赏运动员的战斗精神,爱上英雄逆转夺标的神乎其技(奇迹?)!

很多人不明白,二十二个大男人追着一个足球的游戏有什么好看?那你去追追看,用脚盘带射门,用胸部停球,用头球破门,抵手拼足阻挡各方向角度力度的来球。如何十一人合作团结默契配合取得胜利?

单打独斗或双剑合璧的网球比赛,不懂要奋战多久才能拿下胜利,更称得上为铁人或巨人赛,少点体力耐力和专注力都不行。要击出漂亮的好球和穿越,底线抽击和上网,上旋侧旋力量的威力,少点技巧天分和努力都做不到。

草地上看似潇洒挥杆的高尔夫球,又需多阔的视野、角度、力量和技艺才可完成‘小鸟’和‘博基’啊?

NBA逊色的地方是因为牛高马大的篮球员和投篮板几乎相同高度,跳跃上篮投射势必得分,似乎都无太大惊喜,连三分球的成功率都是十拿九稳,看得并不着急。

英雄哪里来?逆境中闯出来。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率领球队逆转取得的2004/05赛季的欧冠联赛冠军杯,是在上半场以0-3落后,在下半场由队长率先以头球破门先下一城鼓舞军心,继而在疯狂的七分钟内连进两球追平,而后经过加时赛到点球大战中胜出, 堪称经典。还有次年2005/06赛季的足总杯决赛中对垒西汉姆的‘Gerrard's Final’,又是队长杰拉德挺身而出两度劲射为球队扳平,而后在点球大战中再度点到对手夺得冠军。

时势造英雄,杰拉德从此成为红军的神奇队长!



网球一哥纳达尔在2008年德温网决赛中与费德勒史诗般的对垒,也是纳达尔的奋战精神叫球迷好生折服、理应赢得的冠军得主。2009的澳网,费德勒再次败在纳达尔的自信和永不言弃中拱手将冠军杯让出。前世界一哥的崩溃造就了现任一哥的成长与成功!在不久前结束的Indian Wells大师杯男单八强赛中,世界第一纳达尔在第二盘先后挽救5个赛点之后,眼见6个赛点没能拿下纳达尔,纳班彻底崩溃,决胜盘的比赛毫无悬念,纳达尔接管比赛,最后连下6局,送蛋胜出。最终以3-6、7-6(5)、6-0完成惊天大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战胜纳尔班迪安。结果,世界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在大风中击败对手穆雷折桂夺冠,完成复仇。



最近,伤愈复出的高尔夫球一哥老虎伍兹也是在5杆落后的情况下一路拼杀,最终以1杆优势战胜
西恩·奥海尔成功卫冕。这是他第6次在湾丘夺冠,也是他伤愈复出后的首场胜利。

这些运动界巨星,我更喜欢称他们为英雄,都是凭着真本事和锲而不舍的努力奋斗精神,扭转乾坤,为自己赢得荣誉和奖杯,也获得支持者的赞赏与喝彩。

So, I always believe : A good fighter has never say die attitude and finally a good winne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