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食物克星

你有没有试过一些食物是与你无缘的,是你的克星,你只能望而兴叹,不敢送进自己的口?

我的食物克星不是海鲜,是最普遍,体积小小的:绿豆是也。

绿豆汤,清血排毒,长暗疮的人喝最好。

从小妈妈就没煮过绿豆汤,所以,有一年(我成年后)大嫂心血来潮煮了一煲绿豆汤,对于任何糖水都不错过的我,当然会喝上一大碗。那是我第一次喝绿豆汤。

第一次的经验果然很痛!*!^

当天下午,我就腹部绞痛,是那种痛不欲生,直冒冷汗的痛。

我是挺忍得痛的人,可是这份痛楚真的把我击垮。后来,家人就马上带我去看医生。

医生问了很多,包括之前吃了什么和我的月经几时结束的问题,我都据实告知。然后,医生没说什么,就开了一些药给我吃。

吃了药,腹部不再绞痛,可是,更可怕的事情却发生了!

我又来月经了!

上厕所看见熟悉的红色液体时,我的惊慌和错愕绝对不比怀孕妇女发觉自己来红时少。

我说又,因为我的经期在事发(喝绿豆汤)的前一天才结束呢!

记得当时我还抱怨,不懂医生是不是听错以为我的月经还没来,开错了给我来月经的药。懵懂无奈的我只好接受一个月(其实是两周)来两次月经的不方便,而且是来足一周没有打折的那种哦!

那时,我还不知道是绿豆肇的祸。

隔了一段时间,我在岛城念书时,住宿舍的日子,下午时分常常有友族小女生提着篮子来买糕。我嘴馋的买了一片炸绿豆糕来吃,心里头还想:绿豆糕又不是绿豆汤,经期结束的日子又已隔了一个星期,应该没事吧?上次我喝绿豆汤是月经刚结束的第二天,所以才会出事啊!

这样安慰和说服自己并没有用,吃了绿豆糕的当天傍晚,我又感到肚子疼痛,虽然这次并没有上次那么痛,可是结果还是一样:(肚子痛我们都会习惯去上厕所)又是大姨妈的降临!

好邪,好邪,对吗?你不敢相信,我也不想相信。可它偏偏是事实,一个令我悲哀沮丧却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试过两次,痛苦的经验告诉我:你还敢试吗?

呜呜,我不敢了!

从此,只有对绿豆敬而远之。每次喝豆类的糖水和吃豆馅的糕点时,我都会小心翼翼地避开绿豆,确定不会惹上它。

后来,其实是今年农历新年同学聚会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不是万中其一,Juen也和我一样面对这种状况。说起来,我们两个是同病相怜,我们原来也是正常的。之前我老是以为我不正常咧!

你呢?你有没有像我一样拥有某种特别的食物克星?欢迎你与我分享你不可言喻的痛楚。

3 comments:

师奶 said...

吃绿豆会痛苦到这种程度, 我闻所未闻! 我什么东东都能吃, 所以会长得这么健壮!

Shmily said...

师奶,
出游回来啦?好玩吗?食得系福!也许我从小没有吃过绿豆,没有抗体。

师奶 said...

这次出游纯粹去relax. 没有走很多地方,很多时候是看茶园,喝茶. 晚上在旅馆外两人吃花生喝啤酒,小瓜看漫画,就很relax, 很愉快的渡过一个晚上. 金马仑是可以常常上去的地方, 辽阔的茶园令我回味无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