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几米



喜欢几米的作品,不是因为《地下铁》和《向左走,向右走》红得被拿去拍成电影,而是从这一本《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开始。。。。。。

从小我就喜欢收集小卡片、书签。喜欢卡片上美丽的图画和优美的文字,令人爱不释手,一看再看,一读再读。

羡慕写得一手好字的人,敬佩下笔一泻千里都是生花妙笔的作家,更嫉妒随便挥笔就是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画家,尤其是漫画家和绘本插图。

所以我钟情几米的作品,对《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一书,更是一见钟情。

前面序曲的几张绘图就俘虏了我的芳心.......深陷......


我把对你们的思念
化为图画
用文字串起
一一
装进信封里


风雨无阻


攀山越岭


涉万水


跋千荆


赶在冬季飘雪寄给你......

书里头,几米要寄给的对象共有四十八个:小孩、乌鸦、宝宝、雪子、毛球、医生、张老师、阿蔓达姐姐、大目、馒头、妹妹、苹果、韩老编、鳄鱼、小猪、我爱的诗人、朋友、如意、妈咪、含笑、桃子、我的小鸟、小月儿、阿榕、波波夫人、外婆、团长、清纯、爸爸、苦瓜、白云、米娜、花木马、祖母、鲁蛋、来宾、大熊、保护动物协会、阿武、木村、阿云、妈妈、露露、大海、幸福、宝儿、女孩、小豆豆。

从这本几米作品,我们才知道,原来卡片可以这样画,这样写,对象可以是任何人、物、事、情。

你喜欢几米的作品吗?

你喜欢画画和收集小卡片吗?

那你一定喜欢这本《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

很可惜,我不会画画,无法为你画一张小卡片,只有在这里与你分享几米的这本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