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失踪记

小时候,大家都玩过捉迷藏吧?

有一次,我却玩大了,竟然搞失踪!

事发当天,大约傍晚时分,我和表妹一时好玩,当我的大舅即表妹的父亲驾着小型货车放工回来,在院子里兜圈子停泊车子时,由于车速缓慢,两个人就偷偷跳上车子后方的保险杠上,攀着车子站立。

这其实是很危险的游戏,虽然车子行驶的速度慢了下来。所以,当二哥目睹这一幕时,立刻大声叱喝我们,而且很凶地说了等会儿回家来会给我好看之类的恐吓言词。

因为是老幺,备受家人宠溺的我小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却最怕我二哥,因为他的样子比较凶,管我很严。经他这么一骂,我吓得魂魄都飞掉了!

从大舅的车子跳下来后,害怕被罚的我一直不敢回家,而我家就在表妹家隔壁。一直到天黑了,我才偷偷从后门窜入屋里。可是,惊心一瞥坐在客厅的二哥,我就不敢现身见人了。

怎么办?结果,我决定藏身储物室中,一个大米缸的后方,想等二哥出去或睡觉了才出来。

事情演变下去,妈妈开始发现我不见了,就发散人马去找我,全家人和隔壁的邻居、外婆舅舅表哥表妹都出动寻人。当搜遍附近的胶园树林邻宅,都不见我的身影时,妈妈急了,责怪二哥太严厉,把我骂失踪了,然后就红了眼睛开始掉眼泪。。。

二哥和大家才发现事态严重!而躲起来的我,其实已经知道妈妈的担心,很想走出来‘自首’,可是又不懂怎样面对和收拾自己闹出来的残局,只有继续当‘鸵鸟’,匿藏斗室中。。。

后来是怎么结束这起‘失踪’档案的呢?

哈哈,提起来有点尴尬,虽然当时年纪小。。。*_*

就是躲得太久,人有三急,上厕所时被邻家的李伯伯(我二嫂的姐夫)逮个正着!(真不好意思!)却总算让全部人(包括我)松了一口气,为我的‘失踪记’画上句号。

记得当时我只懂得往妈妈怀里哭,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而经过这件事情以后,一向对我严格的二哥也降服,不敢再对我凶了。

2 comments:

师奶 said...

这真是一个大笑话, 我的小瓜在和我一起读你的故事,都哈哈大笑起来.

Shmily said...

师奶,
唉,没办法,以前我很天真很傻啊!*……*
原来你的小瓜也和你一起读我的文字呵,那我可要注意,确定所写的必须是儿童皆宜、无不良影响的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