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曾经年少疯狂的事

发黄的照片+年少的你和我

年少的时候,你也曾干过这般叛逆疯狂的事吧?

我最早一次的叛逆大概在小学五、六年级时发生。

那时候因为不满鼓笛队突然换走了我们敬仰的教练,以另一位老师代替,我们一班好友(都是主力鼓手和指挥)串通齐齐缺席练习。结果,第二天大伙儿一起被校长召见问话。

校长倒是慈祥的老好人,并没有责骂我们,只是好声好气的问缺席原因,然后设法解决。反而是当时的训育主任拎着鸡毛当令箭,处罚式地鞭打了我们的手心!

然后又有一次,我、虹和丽上完正课后,乘休息时间开溜逃课外活动,各自走路回家。我和丽是邻居,住家离学校不是太远,又可结伴而回,不会害怕。虹住得较远,又一个人步行回,想起来她也真勇敢!



初中时,最胆大妄为的一次大概是我们几个女生骑电单车到瀑布去玩水。当时会驾电单车的阿朱、阿翠、Sook Kuen 等等就负责载着我、虹、丽等人,浩浩荡荡地出发,玩得真开心!想当时我们的爸爸妈妈也挺放心的,竟然没有过问我们的恣意行为?

念中六时,大概就是为了重温旧梦,我又和心、蓉等等翘了一天课,搭巴士到Ulu Bendul去游水。

最最疯狂的一次,大概是我二十一岁生日那天,我、心、蓉、琪、喜、娟、菁七人结伴到PD海边玩和留宿一晚。在海边玩到黄昏时分,夜幕开始低垂,人迹渐少时,心倏地建议裸泳。众人笑笑闹闹,都不敢苟同。心后来挑战我,我一时兴起,竟然和她疯起来,开始在水里,你脱一件,我也示人一件地玩起来..........

当然,后来我们也并没有真的裸泳。一向小心起见的娟,看到夜色渐黑,害怕坏人出现,立刻催促我们上岸,不胡闹了!

回想年少时曾经疯狂的事,还包括晚上到公共电话亭,随意拨一个号码去戏弄人:扮打错号码、扮二奶找老公、叫人家起身‘疴夜尿’......等等无聊透顶的事。只因当年年纪少啊!

7 comments:

师奶 said...

哈哈, 你的记性真的很好, 我只记得浸在水里互相换上别人的衣服这个情节,你却记得那么清楚. 对了, 也许我没有拿到那次旅游的照片.

Shmily said...

师奶,
对啊!脱了再互相交换穿上对方的衣服。你也有玩嘛!可是我也忘了当时是谁的相机,谁负责冲洗照片?
三月中的时候,我想去找蓉,拜访他的新居。你有空一起去吗?不过还得问过她本人有没有空呢!

师奶 said...

好呀, 我正想带我的小瓜去两天的旅游,就订19 - 20 号,好吗? 我在18号有考试, 16 和17 号要如火如荼的k 书. 要不要招多点兵马去海边喝酒? 想到就有点兴奋了! (如果CP不方便拿那么多天假期, 那20 - 21 号也可以)

Shmily said...

师奶,
我看,二十号吧,要问问CP和蓉、娟等等。

baikaishui said...

几天没上网,一上来就看到我们的曾经年少!
我的三月假期已安排了!16号会在云顶(Hotel已定),17号到我妹妹家,18号回老家载大大小小回关丹!19号考试。20 和21号要当好女儿,好姑姑!
我们的聚会要改期了!再安排一个日期,让我们可以好好的聚一聚!

Shmily said...

哎呀,师奶,我们吹海风喝酒的计划落空了呢!:( 而且,我公司很刻薄,已经安排了二十号办一天的在职训练课程,二十二号又开常年股东大会,星期天都要开工哦!*!^

师奶 said...

可惜可惜, 那我们再找机回吧, 我的兴奋度还继续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