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Hat-trick


Gerrard's first Premier League hat-trick

红军功臣世界最佳 全方位表演直取金球奖

继4:0大破皇马、4:1征服曼联后,利物浦又以5:0横扫本赛季向欧冠发起冲击的阿斯顿维拉,如今的红军已经让他们的所有对手感到恐慌,特别是切尔西和 曼联,一个是他们欧冠将要面对的对手,而另一个便是争冠死敌,相信这两支球队看过今晚的比赛后,自己心底都要冒几丝冷汗。而在最近的三场大捷中,有一个人 是每场比赛的首功之臣,那个人便是杰拉德!
  
  三场大胜,六个进球,组织进攻中作用功不可没--这就是杰拉德为世人交出的完美答卷。 已经没有任何怀疑声,杰拉德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中场队员,没有之一。在他的带领下,红军从一支强队晋升到一支令人感觉恐怖的集体,在队中,无论是精神引 导,还是实战才华,杰拉德无疑都是最出众的。在本场比赛中,也恰恰是靠着全队的优秀发挥和他的帽子戏法打败了此前信心满满的阿斯顿维拉。
  
   在杰拉德的职业生涯中,同阿斯顿维拉的大小比赛里,他的进球相比较对阵其他球队是最多的,本场比赛前,杰拉德曾在与维拉的比赛中累计攻进6个球。今夜, 三个沉甸甸的果实放进口袋,将杰队同维拉的进球总数提高到了9个,而杰拉德上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则要追溯到08年1月16日对卢顿的足总杯上。今夜杰拉德 打进的第三个球,是他本赛季的第21个进球,其中联赛第13球,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杰拉德是集速度、力量、技术为一体的前场攻击 大师,而且,红军队长凭借出众的定位球主罚能力成为球队一号点球和任意球手,本场比赛中,杰拉德依靠三个定位球将对手击沉。两个点球、一个任意球,没有一 丝一毫的勉强,全部干净利落地滚进对方球网。伸展到过去三场比赛,杰拉德主罚了四个点球,并且无一失手。正是依靠着他的优异且稳定的发挥,利物浦才能展示 出令人胆寒的斗志!
  
  当然,杰拉德为球队的贡献不止点球,在同皇马的比赛时,杰队便有一脚技惊四座的凌空射门打穿卡西利亚斯;而在 对曼联的比赛时,也是靠他的速度和出色的跑位意识换取了上半时的一个点球和下半时维蒂奇的红牌。在面对强队时,杰拉德往往能展现出超人一等的斗志和技术水 准,难怪连齐达内都说--杰拉德是世界最佳中场。未来,有了红军队长坐阵利物浦前方,贝尼特斯难道还怕不赢球?
  
  从更高一个层面上 说,杰拉德如果能照此表现下去,今年的金球奖必会向他招手。环顾整个欧洲,像杰拉德一般又有出色发挥、球队又有出色成绩的队员实在不多,而且,杰拉德还有 欧冠这个大舞台作为依托。2005年,是杰拉德收获欧冠的一年,他在当年还获得了欧冠MVP,如今的杰拉德相比那时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今年仍是红军的 绝好机会,同时,也是杰拉德再次登基的绝佳时机!

(文字转载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