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Four-ever love


红军双子星携手闪耀 利物浦4比0痛击皇马

大马时间三月十一日凌晨3点45分,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吹响。在其中一场焦点之战中,利物浦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托雷斯首开纪录,随后杰拉德上下半场各入一球,而最后时刻替补多塞纳锦上添花,使得一场强强对话变成了一边倒的比赛,4比0,利物浦主场痛击皇马。
  
第3分钟,杰拉德在中场长途奔袭之后一脚直传交给托雷斯,后者用脚后跟一磕直接转身甩开了卡纳瓦罗冲入禁区,随即一脚劲射,好在卡西利亚斯迅速倒地用脚将球挡出。随后利物浦开出角球,皮球落到禁区外围,后插上的马斯切拉诺抽出一脚世界波,又是卡西利亚斯飞身侧扑奋力将球托出横梁。第6分钟,又是杰拉德和托雷斯的配合赢得了禁区弧顶的任意球,不过利物浦队长的直接打门被卡西利亚斯稳稳抱住。  


Torres opened the scoring in the 16th minute

第15分钟,利物浦打破僵局,马斯切拉诺的长传,拉斯倒勾解围失误,库伊特带球突入禁区,佩佩试图解围但是被托雷斯从身后拉了一把摔倒在地,库伊特随即横敲门前,无人盯防的托雷斯轻松破门,虽然皇马队员纷纷表示此球犯规在先,但是主裁还是认定进球有效,1比0,主队取得领先。   

第19分钟,佩佩继续在和裁判理论,不过却因此吃到了黄牌。第22分钟,杰拉德从右侧长传禁区内,斯科特头球攻门直奔右下死角,好在卡西利亚斯飞身侧扑将球一挡随即压在身下。仅仅1分钟之后,托雷斯摆脱S-拉莫斯的防守之后从禁区左侧传中,杰拉德后点侧身凌空抽射,又是卡西利亚斯稳稳摘下此球。第25分钟,杰拉德飞铲S-拉莫斯吃到了黄牌。  

Gerrard buried the penalty shot to get Liverpool 2-0 lead

第26分钟,海因策在禁区左侧疑似手球,边裁果断举旗,主裁也因此判罚了点球,并且给了海因策一张黄牌。杰拉德主罚点球,骗过了卡西利亚斯一蹴而就,比分变为2比0。第29分钟,斯奈德超远距离任意球直接轰门,皮球直奔左侧立柱而去,这次轮到雷纳飞身侧扑将球挡出。第31分钟,托雷斯和海因策在争抢中有身体接触,两人发生了争执。  

第36分钟,劳尔在对方后卫阵中硬生生挤出一条路,不过最后一步还是被卡拉格挡在了身后。随后拉斯后场发动进攻,S-拉莫斯右侧将球传入禁区劳尔挤开后卫抢到了头球,但缺乏力量被雷纳摘下。第41分钟拉斯从中场面对对方的围追堵截推进到前场,将球分到左侧,罗本轻敲身前,海因策下底传中,斯奈德禁区内飞身铲射,不过还是被雷纳将球得到。随后哈维-阿隆索在中场铲倒斯奈德,死球状态下马斯切拉诺直接将球狠狠开出,主动申领到了一张黄牌。2分钟的补时,双方各有一次射门机会,接着上半场比赛结束,利物浦主场2比0领先皇马。  


Gerrard hit a perfect half-volley in full stride to add his second goal

下半场比赛皇马用马塞罗替下了毫无表现的罗本,不过比赛刚刚开始,利物浦就再入一球,巴贝尔从左侧下底传中,皮球穿过了卡纳瓦罗和加戈落地反弹了一下,杰拉德后插上直接一脚垫射,皮球呼啸着入网,3比0,主场一片欢腾。第50分钟,S-拉莫斯右侧传中,劳尔抢先飞身垫射,皮球高过了横梁。第53分钟,利物浦又一次在皇马禁区前做出精彩配合,托雷斯、巴贝尔、库伊特和杰拉德连续短传,最后杰拉德一脚劲射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挡出。  

第60分钟,利物浦换人,卢卡斯替下了受伤的哈维-阿隆索。随后,马塞罗在进攻中被马斯切拉诺抢断,他无奈之下一脚铲倒对手吃到了黄牌。第63分钟,皇马换人,范德法特替下了卡纳瓦罗,显然皇马只有力争挽回颜面。  

第66分钟,范德法特在对方禁区前沿被斯科特撞倒,主裁判罚了任意球,可惜斯奈德的直接射门高出了横梁。第72分钟,利物浦换人,斯皮林换下了打入两球的杰拉德。第76分钟,就在加戈刚刚错过一次门前机会之后,胡安德用古蒂将其换下,皇马副队长直到最后时刻才出场。第79分钟,S-拉莫斯右侧斜吊后点,劳尔奋力争到头球,可惜顶高。第80分钟,托雷斯禁区左侧觅得良机,他的推射再次被卡西利亚斯奋力扑出。  

第82分钟,伊古阿因在门前混战中捅射破门,不过却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利物浦再度换人,多塞纳替下了托雷斯。第88分钟,利物浦再入一球,多塞纳在门前接到队友传球轻松破门,打入自己的首粒欧冠进球,4比0。最后时刻,利物浦的几位替补依然在威胁着皇马的大门,几次机会都险些再度破门。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利物浦主场4比0痛击皇马,一场疯狂的比赛之后,两队命运天壤之别。

Star man : Stevie-G

大放异彩的是杰拉德,但同样来自马德里的托雷斯吹响了进球的号角。托雷斯和杰拉德让皇马的防守形同虚设,如果不是圣卡西同志的高接低挡,比分肯定不只0:4。杰拉德的第100场欧冠比赛是完美的,而他自己的两个进球也给自己送上了大礼,7个欧冠进球,竞争最佳射手不是没可能。


(文字剪辑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