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爱情结晶品或牺牲品


昨天参加了二表姐的大儿子的喜筵,发觉一个不懂是可喜还是可悲的现象:先上车后补票的婚姻。

如果彼此都珍惜和尊重婚姻,好好孕育诞下的爱情结晶品,牵手到白头,那么,先买票还是先上车的次序就显得不重要了。想当年我的二哥二嫂、大表哥大表嫂等等,都是先上车后补票的先例,没有问题。

现在,当结婚年龄提早到十三、四五岁时,就不得不怀疑先上车后补票的婚姻的幸福和可靠性了!这里说的不是二表姐的长子,他已二十有四,出来社会谋生。

婚姻破碎,爱情决裂,男女双方各走各路,各自寻找第二春的幸福爱情,本来也无可厚非,只是当年你浓我浓留下的爱情结晶品呢?

吵架、冷战的夫妻,都不要对孩子负责,把孩子丢给保姆或公公婆婆;离离合合之间,孩子可能星期一至五住在保姆家,星期五晚和六妈妈带回外婆家,星期日又随爸爸住.........

当你听见无邪的五六岁小孩说,爸爸带女朋友回家,又或妈妈有男朋友了,那么你就不用太惊讶,七岁小孩上学时说他有两个爸爸两个妈妈了!

那么,爱情留下的是结晶品还是牺牲品?

曾经有朋友的先生坚持不要小孩时说过,你没有问过孩子他愿不愿意来这个世界就一厢情愿地决定生下来,到底是让他受苦还是享乐过人生?我记得我曾辩说,那你也没问过他愿不愿意来这个世界就抹煞他降临和生存的机会,对他来说也很不公平啊!

所以,如果你决定了孩子的诞生,就要对他负责。请尊重和维护他的幸福及快乐,不要让他成为你退色了的爱情和失败了的婚姻下的牺牲品。

爱情对个人可以是一场游戏,但不要成为孩子的噩梦,摧毁他们幼小无邪的心灵。

孩子应该是爱情的结晶品,不是牺牲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