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遇见

那天刚刚和MM谈起一些异族的旧同学,没想到那么快就会在购物商场遇见好久不见的旧同学之一——萝丝莉,我初中一中二的同窗。中学毕业后, 我只遇见过她一次,这是第二次。每一次都是她比较眼尖,先看见我,然后毫不迟疑地呼唤我的国语全名,这次也不例外。

我刚和朋友步出商场门口,打算去吃点东西就回家了,恰巧碰到她正要走入商场。她喊了我一声,两个人打了个照面,我还得端详她三秒,才叫出她的名字。没办法,以前念书时,她是没戴头巾的,现在戴了头巾,一时之间很难辨认,我认人是最差的。她也很高兴我还唤得出她的名字,直说她一直都记得我的名字,我当然也很开心。

她说她就住在这座商场对面,身边两个小男孩是她的孩子,孩子们都读华小,会讲华语呢!她骄傲地对我说,我非常清楚她的骄傲,她以前就和我们华裔同学很亲近,和印裔同学也很要好。现在她让孩子念华小,自然也不意外,只是她说孩子的功课略嫌多了些,其实她也有心理准备的。我说,功课多,孩子会勤快一点啊!多懂一种语言占很大便宜呢!她同意地笑笑。

她也和我提起一些旧同学的近况,包括某女同学最终和班上的某男同学结婚了、某某又嫁去那里、不幸的某男同学成为医生后最近在一起车祸中丧生......等等。

因为赶时间,我和她匆匆交换电话号码,确保可再保持联络后就道别了。都没时间听她的孩子讲讲华语呢!

唔,这次华人新年的旧同学聚会,或许可乘机邀请她和其他异族同窗来拜年,叙叙旧哦!

2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这位萝丝莉我认识吗?新年几时聚会?

Shmily said...

baikaishui,
你应该不认识。我们的聚会在年初四,师奶说的。你没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