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休息,工作,再工作

噢哦,我又感冒了!:(

最近总是这样,出门留宿回来后打几个喷嚏就伤风感冒了。不晓得是我太养尊处优,还是外头的空气太污浊,接二连三的病倒,这一次我不得不投降,向医生求救。

本来打算到住家附近,友族开的诊疗所去看诊的,没想到它已经关门大吉,停止营业了。我还真是后知后觉呢!最后还是走到华裔医生的诊疗所看病。

其实也没啥大碍,只是伤风而已。不过为了能尽快以最佳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了不让病魔破坏我新的一年之计,我才向我最讨厌的药丸低头。

这是医生开给我的药,共有四种:


左起:发烧、化痰、抗生素和伤风药丸

看到这些药,我明白了何谓 ‘病到七彩’以及 ‘病到五颜六色’。那是指我必须定时按量吞下这些颜色丸子!幸好我没发烧,可以少吃一种, 其他三颗就不能免了。

呜呼,我最怕吞药丸了!看到它们,我就感到头皮发麻,喉咙苦涩,难以下咽。每次,我都盯着它们良久,才鼓起勇气把它们往口里一抛一吞。所以,每次我都需要一些‘奖励品’来激励自己。。。


蜜饯和橄榄

哈哈,这是从小被我妈妈宠成的习惯。我害怕良药苦口,妈妈便以蜜饯糖果哄我吃药。到现在,我仍然习惯如此吃药,只是哄我宠我的人,已经不在身边了!

。。。。。。。。。。。。。。。

因为病了,我连晚上的谢师宴也无法参与,让Moon代替我陪同May出席。Moon还替我在幸运抽奖环节中赢得一条大浴巾哩!真有她的。

粉红色的浴巾

因病偷得浮生半日闲后,又得继续休息,工作,再工作的日子了!

2 comments:

师奶 said...

看来你的抵抗力不够强, 多做运动会很有帮助的. 我以前打从小学到中学, 不喜欢运动,(12年里只参加过一次运动会),我几乎每个月都会伤风一次, 后来有比较常运动些(因为想减点磅数), 次数就会减少些. 很有效的!

Shmily said...

师奶,
有啊!我也有做瑜伽(简易的)和练气功,虽然不是天天...我想,可能是休息不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