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罢了罢了

大老板在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宣读了总公司传真过来的一份备忘录,要求所有分公司的员工即日起必须为已驾崩的严端戴孝。穆斯林教徒,男的需头戴黑色缎白的宋谷,女的得披黑色头巾。至于非穆斯林教徒,则一律在手臂衣袖上绑一条黑色缎带,直至二月四日(如果我没听错的话)。

大老板们行动超快,会议后次日就已准备好黑色缎带和扣针给我们。

这一项拍马屁措施一落实,立刻引来怨声载道,不只非穆斯林员工,穆斯林员工也不甚高兴。

本来嘛,新年新气象,大家都喜欢穿扮得光鲜亮丽,看的人赏心悦目,穿的人神采飞扬,大伙工作起来也特别起劲儿!现在好像搞到暮气沉沉,气氛诡异的,真不明白是哪个兔崽子的毫无建设提议!

咱们华人新年就要来临了,正是喜气洋洋的一片景象,要我们为这虽说是皇储君主的戴孝,可又毫无血缘关系啊!人家父母健在的,不触人眉头也大吉利市啦!你说在任何聚会比赛中进行默哀一分钟及暂停一切娱乐庆祝活动都还说得过去,戴孝四十天就未免太矫枉过正了些。现在的人都在丧事后进行当场脱孝仪式不再戴孝了,何况这遥远甚至不曾谋面的皇储也没捐赠或来往我们集团,真是岂有此理!

我说,大人您又无遗产给我,我又和您非亲非故,您的面容模糊,您的功绩不甚赫赫,吾等小人何德何能尽孝于您膝下呢?

人们常说:世间种种终必成空啊!

免了罢,免了罢!面子罢了,架子罢了,繁文缛节罢了,本人的意见只是代表本人立场罢了。

愿您含笑九泉,祝您安息吧了!

3 comments:

师奶 said...

这就是我们马国要展现办事效力最好的时机,不做好好来, 都不懂还能够做好什么?

YiTing 叶子 said...

很夸张一下的政策~

无奈ing =="

Shmily said...

师奶, 小叶,
不过,最后我们都是阴奉阳违的。穿一件黑衣或黑裙来代替啰!或者打黑领带,绑黑蝴蝶结,各出奇招,哈哈!我们公司的西蒂小姐都只披了一天黑头巾而已,第二天就不披了,改穿素色一点的baju kur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