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另类施暴

心情不好,你如何排解?

生气时,你怎么发泄?

我讨厌用暴力来紓解压力或压抑的方法,也瞧不起这些人。

砸电视、甩餐具、丢东西都是施暴的行为。

砍树,结束一棵植物的生命,和杀人虐畜没有分别!不同的只是,人和动物会挣扎、走动,植物只能移动自己的身体部分而不能行走。

当初赋予一棵幼苗成长的机会,何苦在它们努力往上生长和茁壮生存的当儿,利斧一挥,肆意地夺去它们的生命?

眼看它长大了,眼看它结果了,却因为你的任性妄为,将满腔无谓的怒气发泄在无辜的植物上,只为宣誓你才是主宰者,而将它们诛灭毁于一旦,从此树灭果毁,这是君子所为吗?

我心痛,我心寒。

我痛恨,这种另类的施暴!

3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我不施暴,我乱吃东西!

Shmily said...

名师, 我更好,我睡觉:-)

cindyq said...

shmily,

做不到两三下就腰酸骨痛,趁机休息上来看你。
你战胜了吗?

祝你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青春美丽
健康幸福
岁岁平安
天天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