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双色漩涡饼

再来和大家分享一个佳节手工饼的食谱。

材料A:牛油320克、糖粉170克

材料B:鸡蛋2粒、香精1/4茶匙(我没放)

材料C:面粉550克、发粉1茶匙

材料D:可可粉20克、蛋白1粒

做法:
1. 用搅拌机将材料A拌匀,然后加入材料B打至松发。
2. 拌入过筛的材料C拌匀,并搓成面团。
3. 把一半的面团与可可粉拌匀,做成巧克力面团。
4. 将所有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然后拿出来,在两种面团的中间放上一个塑胶袋,并把它们杆成5毫米(mm)厚。
5. 在原味面团上,涂上一层蛋白,然后再叠上巧克力面团。
6. 把面团卷上,放入塑胶袋里并冷藏一夜或变硬。
7. 把它切成3毫米(mm)厚,排入涂上少许油的烤盘上,然后以170度烤15-20分钟。


烤好的双色漩涡饼


她们说酥松又好吃


不过看起来有点像耳朵饼


你觉得呢?

7 comments:

YiTing 叶子 said...

看起来好好吃!
改天教我教我~~~

Shmily said...

YiTing, 你回来再说吧!

爱睡觉的猪 said...

是很像耳朵饼,不过卖相很好。

Vincent Cho said...

比较像印度饼,呵呵…耳朵饼要多一个捏凹的动作吧?

cindyq said...

好看!应该好味吧?

厉害呢!

名师安娣 said...

怎样把他们嵌在一起的?说清楚点,我不明白耶!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
谢谢你的欣赏:)有机会下Johor时一定会带些手信找你和江鱼仔聚聚。

Vincent,
印度饼???呵呵,好像是有一点点印度色彩。。。

Cindy,
的确很好吃,尤其是小朋友,可以一口气吃掉4块还继续想要吃。。。

P/S:我不厉害,如果你看到我的制作过程和样子。。。呵呵!

名师,
就是把杆成5mm厚的原味面团放在下面,再把杆好的巧克力味面团放在上面叠着,然后一起卷成长圆筒条。冷藏后变硬就拿出来切成3mm厚的小圆块,你就可以看到形成的双色漩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