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干果芝士片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我们的农历新年了!

正巧收到最新的《美厨食谱》,书里介绍了一些新年糕饼和菜肴,我于是蠢蠢欲动,想自己做些年饼来应节。

我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所以选择了这款与一般应节的年饼大不同的‘干果芝士片’,与大家分享。

材料:
A:牛油(置于室温)100克、糖粉80克、蛋黄2 粒
B:玫瑰粉或普通面粉200克、杏仁粉30克、Parmesan芝士粉30克
C:(切碎)奇异果干30克、杏桃干30克

做法:
1. 将(A)料搅匀后加入(B)料拌匀,再拌入(C)料。
2. 把(1)分成两份,各别放在塑胶袋上,用手整形成方形长条后,放入冰箱冷藏30 分钟或结实。
3. 将(2)切片,排好在烤盘,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20-150度烘20至25 分钟或微黄即可,取出待凉,收在不透风罐子。


我的蔓越莓干果芝士片

因为买不到奇异果干和杏桃干,我用60克的蔓越莓果干代替。


食谱里的照片

不晓得是不是用150度来烤的缘故,我的干果芝士片呈褐色的。


颜色方面好像差太远哦!

下回我得试试120的热度来烤烤看,或者只要烤至微黄就拿出来好了!

虽然卖相没有那么好,可是味道很好哟!Yummy ~

5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发现到你做糕点的手艺好像越来越纯熟了。我就很懒惰搞这些,吃就很有兴趣啦。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给我你的联络地址,看有没有机会,我寄给你吃:-)如果不嫌弃的话,呵呵!

Vincent Cho said...

看来好好吃!一直吸引着我的眼球啊!

Shmily said...

Vincent,
真的很好吃,我的同事们吃了都说好吃!

爱睡觉的猪 said...

哈哈哈,有的吃,我怎么会嫌弃呢?不过会不会太麻烦了呢?等你下次有下来johor,看有没有机会找我或江鱼仔等几个人聚下,再把你的成品带给我们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