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我的小小传奇

不知道是谁的错误,我的小学一年级只念了十天!真的是短,对吗?


出席日数只有十天

记得那时,妈妈说,是学校书记弄错了,没有发入学通知书给我。到了年终再办入学登记时,书记一看我的出生年份,立刻对我妈说:你的孩子应该今年入学的。又说,如果我现在不来学校上课,明年就直接读二年级了!

我妈一听,当然马上带我去上学。可怜的我,到达学校,诸位同学早已经摸熟混熟,看见我好奇的目光,有位女同学(现在是我的老友之一)白了我一眼,说:看什么?山芭佬!(我记忆非常深刻。)

幼小心灵受到惊吓的我,赶紧缩坐在一旁,傻乎乎地,不敢再东张西望。

更可怕的还在后头:年终考试!

天哪,我还没弄懂上课状况,就得面对大考,考试到底是什么东西我都还似懂非懂哩!

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阵。华文数理我还懂,可是马来文,sorry, 真的是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怎么办?只有向隔壁的青梅竹马女友求助。结果,笨笨的我,把她写在橡皮上的答案,一个接一个的,写了又擦,擦了又改,填来填去还是在第一题,气得她七孔生烟,不理我了。

这下孤立无助的我,加上有同学不断向老师投诉我偷看,惊慌失措的情况下,眼泪扑簌扑簌掉下来。

可是当时一年级的马来文兼级任颜美玲老师真的很好,她来到我的身旁安抚我,把我的考卷收起,不用我再为难如何作答。最后,她还给了我五十分呢!哈哈。

当成绩揭晓时,我竟然得了全班第十二名!不但如此,在颁奖礼上,我还有上台领奖(大概是什么表现优异杰出鼓励奖之类的吧!实在是当年年纪小,小孩子不识世界,不明白为什么考第十二名都有奖拿?),遭来同学的嫉妒:哼,考十二名都有奖拿!

可是我清楚记得,那份奖品是一个书本型的扑满。当时,颜美玲老师还特地走到我身边,叫我以后要用功读书。

全班12/42;全级32/125

也算缔造历史吧?这是我的小小传奇。

5 comments:

师奶 said...

这真是个傳奇, 在七十年代, 人人都没错过上学的年分的. 你的记性真的很好, 那么久远的事, 你都记得细节, 佩服!

Shmily said...

师奶,
也因为少了一年级的马来文基础,所以我升上中学后,成绩就差了些,SPM的BM也只拿P7,得了二等文凭,还得靠补考Julaipaper 才拿回一个C6。:)

baikaishui said...

哇!一年级只读十天竟然拿全班12,全级32!还上台拿奖!你真是个傳奇人物!我要封你为偶像了!

Shmily said...

baikaishui,
唉,可惜,也印证了我小学华文老师教的名句精华之一:“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

baikaishui said...

不对呀,你是青出于蓝更胜于蓝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