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夜里不寐我写诗

不晓得是不是昨晚睡得太多?今晚吃了药还是精神奕奕的,一点睡意也没有。

夜里不寐你干啥?以前,我写诗。

几年前,某电台的某个晚间节目叫“在暗夜里飞行”,觉得这句很美,可以入诗,当时就诗潮汹涌,次晨挥笔写下了这首诗:

在暗夜里飞行
在暗夜里飞行
我独自守着万家灯火
有的通明 有的晕黄
那一盏照亮我的旅程
在暗夜里飞行
我默默数着满天星辉
有猎户座 有大熊座
那一个指引我的方向
夜里不寐
记载每一盏灯下的故事
(我却写不出自己的传奇)
飞行不累
搜集每一个星座的轨迹
(我却找不到自己的航线)
在暗夜里飞行
我浏览天地一望无际
灯火明亮 星光灿烂
烟花释放了我的寂寞

1 comment:

baikaishui said...

以前,夜里不寐你写诗!
现在,夜里不寐你写部落格!!!
烟花灿烂也只一瞬间,寂寞也只是一时感慨!
每一个人都会有寂寞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