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在阿朱家住了几天,因为她家婆跌倒后行动不便,我有机会见到她老公的兄弟姐妹、姨妈姑姐,也体验了她以前向我申诉的婆媳姑嫂朱门怨。

自古以来,婆媳之间的纠纷和矛盾一直都存在不变,阿朱如是应付不暇,阿邱如是忍辱负重,我二姐如是忍气吞声。

能够做到相敬如宾的太少,相敬如冰的也难,难为了儿子,委屈了媳妇。

将心比心吧!能把媳妇当女儿来疼来宠的家婆有几个?待家婆如妈妈般亲近无隔阂的媳妇又有多少?太难太难!

婆媳相处之道本来就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说道理容易,实践起来困难。都怪我们修养不够,你瞧我不顺眼,我还顶你不顺呢!

总而言之,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啦!你如果幸运地、幸福的没有面对这种难题,就要感恩,谢天谢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