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人家睡觉我耕田

奇怪,明明早上才依照老师教的疏肝法降虚火了,怎么返工后,在办公室反而虚火上升, 大动肝火呢?可是,我真的气呀!

本来我只有一个job的,后来老板说很多员工不在,出差的出差,请假的休假,没请假的也还不见人影,就叫我兼多一份。好啦,没关系。可是,当你做到生闷气,回到办公室,又见到你代他做工的那个人,正好整以暇,躺在自备的懒人椅上闭目养神时,看官,你能不动肝火吗?人家睡觉我耕田哦!

内心善良的一面安抚我说:也许人家有事迟到;人家不舒服要躺着!可是,我觉得委屈呀!忍不住眼泪悄悄滴下来。Esther 说我是水做的,总是容易掉泪。没办法,我又没哥哥当大老板做靠山,不能像人家的好朋友对老板怒吼说不干这些事, 然后就可以逍遥自在,两人行去喝茶,哥两好无惊无险又放工!

算了吧,我没那种命啊!说到底,人家是老臣子,老板也得忌惮三分;我虽然工作资历不浅,但因加入这间公司不久,比较起来还是菜鸟,当然要任劳任怨。相对之前Jude 所受的怨气,我这只是大巫见小巫啦!也许,肝火是通过这种方法来排出的吧。今晚上课再问老师。

6 comments:

greenforest said...

greenforest,

Somebody make people cry, somebody meke by people cry. Unforturenately, You are the second type.Somemore the people make you cried are those who below you. So,.... do you get what I mean ? Change what happen yesterday !!! You , listen to me. MAKE THEM CRY . TOMORROW . You only have one day.

Shmily said...

greenforest,
Thanks for your regards. I'm not going for revenge.That's not my style! I'm easy come easy go people.Let by gone been by gone.I won't keep it in my heart.I always be happy. :)

greenforest said...

greenforest,

good girl.

师奶 said...

很多时候, 人善被人欺. 我也是善良之辈, 但实在忍不住时, 我回爆发, 某些被我发作的人说我是无声狗, 但是, 我真的心甘了, 是狗是猪都无所谓.

baikaishui said...

都怪我们之前没有好好学打太极拳,现在不会接招啦!我也郁闷了好几天了!看来这个长假里,我们要认真地学好太极拳了!话说回来,人家睡觉你耕田没关系啦!他日你收获时人家只有羡慕的份!那时后悔的可是他不是你!
老板弟弟和你是不同shift的吧??

Shmily said...

baikaishui,
大老板的弟弟和我同shift,我现在‘降级了’,做afternoon shift。所以,半夜看球不怕上班打瞌睡了!:)

师奶,
我也是无声狗,踩到我尾巴痛时,我也会咬人!人家说: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唉,我就是没修养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