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打工皇帝

今天那个钟点女佣又没来打扫,也无电话通知休假。已经不止一次了!上次屠妖节假期也是。问她要休息几天?她说一天,结果星期五才来工作。都说便宜莫贪,可经济萧条、百货膨胀,薪水又未调,只好忍得就忍啦!谁叫现在打工的都是皇帝。

我也不是刻薄的雇主,但是没有交代没有责任感就未免太过。这不打紧,最过分的是她休假回来,还责问你这几天没打扫啊?很多垃圾很脏哩!要是她早通知,我就找替工或自己安排时间做了。再说,我要是打扫干净了,还请你来干嘛?哼。

我算随便的人了,她扫不清洁、常常弄坏东西( 又不承认),我都只眼开只眼闭。可是,用半桶多的水拖完整间屋子的地板,一小桶水擦抹所有玻璃窗,我这个缴水费的都开口叫她换水了,她竟然对我说,水都不脏啊,不用换啦!替我省什么钱哪。但她洗地,狂开水冲湿地砖时可没考虑省水哦!

用过的抹布到处乱放,第二天还问你放哪儿?提醒她那扇窗门还没抹,她还一脸不高兴说:不要指点我做工,我不喜欢!放在桌上的烧包,不问自取吃掉;那天没有买面包,她就向我大姐投诉没给她吃。母亲节想要蛋糕吃就问你,没有买蛋糕庆祝咩?我妈已不在人世,纸扎的她能吃吗?她生日还会告诉你,向你讨红包蛋糕呢!又跟你说,她每星期二和五吃素,你不要准备荤的早餐给她等等。


你说,是不是打工皇帝?

4 comments:

师奶 said...

为什么不换人呢? 狠下心肠换人, 好让他知道, 不管是高薪低薪的工作, 拿得人薪水, 就要付责任.

Shmily said...

师奶,
可我心肠软啊!同情她嘛。再说,现在要请一个手脚干净、不用处处提防的工人很难。

greenforest said...

greenforest,

You lazy people , lazy to do housekeeping work, this is what you need to face to. Em.......
Unless you change become hardworking, you will continue spend money to pay an unsatisfied worker to help you. Just like me.

Shmily said...

greenforest,
哈哈,这就是我的本色:懒人啊!继续追踪我的部落格,你就会慢慢发现‘本’人的其他特‘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