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知知港生态度假村

忙里抽闲的周末,和一众同事到知知港去参观有机农场。


摄于度假村入门处

等待上厕所和集合听度假村负责人的讲解和带领参观农场的交替时间,我和Josephine四处走走张望。第一眼的惊喜就是一片不是很浓密壮观的紫色花海!


是薰衣草耶!


不管三七二十一,赶快拍照留念


近看薰衣草,惊艳!

当然我们不是来看花而已的,熏衣草是一个惊喜,主要的行程目的是对有机农场的认识。

负责人带领我们一边走一边介绍和讲解农场里垂手可得的药草花果——


可驱蚊的艾草


有医疗作用的hard berry,龙葵


保健防癌治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尖尾凤


纯粹觉得特别,像菠菜面的树叶还是果?


猫须草可治糖尿病


无花果治咳嗽


tutup bumi 可治癌(血癌)


上面是住宿的房间,下面是食堂/餐厅


两大煲苦茶招待我们解解渴


酪梨,也叫“神仙果”,有止咳化痰的功用


清肝热、通便、杀虫、治百日咳的芦荟


芦荟的花


知知港盛名的黄梨,可惜未成熟


猜猜看,这是什么树?


有美丽的花朵


它的果实


剖开果实揭真晓


芝麻是也~


叶子可治偏头痛的柏树


负责人(左二)请我们吃有机点心


把几种叶子+果肉+果酱包起来吃


我最喜欢这个木瓜丝+百香果,吃了好多^.^
(有kerabu的味道!)

临走,大家不忘买些有机蔬菜和食品带回去。

味噌盐(miso salt)和芦荟百香果酵素


萝卜


我只选了番薯


还有女人都爱美的木瓜粉面膜

等待付账的时候----拍照咯!^^


田园风味的亭子


度假村一隅


和几位同事的合照

我们此行没有住宿,只是简单的半日游,因此有机农场的菜园和果园都没有深入地去参观。不过,大家都对一些常常出现在我们周围的一些花草树木的医疗作用有了认识,增加不少见闻:

原来红色的大红花可以吃来减压抗忧郁治尿酸;有的叶子原来那么美味;每天动一动含羞草的叶子可防治老人痴呆症;不起眼的草每天嚼几片可以保健抗癌;万年青不能放在屋内会释放毒气;虎尾兰也可以净化空气......

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就是这次的不枉此行!

预知更多详情,可浏览:www.titieco.com.my

(鸣谢:Josephine、Ginny和帅哥小林伸出‘援手’拿住小草、芝麻、食物和种子给我拍照,谢谢你们!)

4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吓!万年青不能放在屋内,还会释放毒素!我家摆了好几盘呀!

veronica said...

知知港!我妈妈的家乡!她应该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咯。因为她年纪很小的时候就来KL了。

这个地方看起来很棒!我一定会去参观的!谢谢妳的分享!

Vincent Cho said...

原来芝麻是这个样的!(恍然大悟)

Shmily said...

baikaishui,
赶快把它移到屋外去!

Veron,
绝对值得一去!

Vincent,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芝麻的全貌:花、叶、树、果实。
三个月,果实成熟会自然裂开,就好像‘芝麻开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