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笔名、洋名、网名?

以前,写文章投稿的时候,我们要取个特别、充满文艺色彩的笔名。

我记得,我曾经给自己取过(大部分都忘记了!)贝以哲、路小雅、阿彧......等等自以为别致的文雅笔名。

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大概那时正做着作家梦,当时著名的作家都用笔名。

然后,和朋友开始要努力改进英文,以英文书信来往,就要为自己取个洋名。

从 Penny、Pamela、Ivory 到 Shmily,每个名字都有它的小故事。

Penny的故事我之前讲过了,Pamela的来源忘记了,大概是小时候我家种很多柚子树,小学的英文老师常常唤我花名“柚子”,就取了接近Pamelo的洋名吧!

Ivory ,因为当时很喜欢象牙色......Shmily---呵呵,先让大家去猜一猜,我再告诉你它的意思。很有意思哦!

其实,第一次用Shmily这个洋名是因为要在一个英文网站留言。后来开部落格的时候就延用了下来,觉得也挺自在的!

最近,我的面子书换了一个叫Jose Penny的洋名。为什么?

因为觉得被一个面子书的朋友出卖了,心里很不爽,立刻删除了她。为免被她陆续追击,我就改了这个名字:Jose Penny !

知道如何解析吗?-Jiu-Shi-Pian-Ni-

哈哈哈!

15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不要骗我,我很相信你的,哈哈哈!

Shmily said...

名师,
哈哈,我骗坏人不骗你,你是好人!

FelixFoo said...

lol~
这样也给你想得出,
服了==

Shmily said...

灰韵, 又失眠? 哈,我是一时闪光,想到这个洋名的!

非一凡 said...

哈哈,原来如此

爱睡觉的猪 said...

哈哈哈,有幽默感,我喜欢。
可是你在这里写那个会看到吗?

Shmily said...

非一凡, 这是好笔名哦!:-)

Shmily said...

爱睡觉的猪, 不会,因为我没给她这个网址:-)

veronica said...

我知道shmily的意思。。。瓦卡卡。

Vincent Cho said...

我就奇怪为什么你面子书的名字变这样了?原来别有含义!哈哈哈哈哈…

Shmily said...

veron,
你知道?说来听听,看对不对?^^

Vincent,
Jose Penny这个名字有性格吧?嘻嘻嘻!

veronica said...

See How Much I Love You....对boh?

Shmily said...

veron,
对了!你好厉害。你也听过这个故事吗?华语译作:看我有多爱你!

cindyq said...

哈哈。。。jiushepianni!!!信你才怪。。。

Shmily said...

cindy,
这个英文名好吧?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