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站在火山口

去年六月去巴厘岛的时候,我们一行四人也乘当地的巴士到爪哇岛,主要是去欣赏位于登格尔山脉高地上的波莫(Bromo)活火山。

这一行可不容易!当地的巴士坐得人心惊胆跳又漫长,晚上九点的巴士将近十点才开行,还得连巴士带人乘渡轮过岛。

当地与巴厘岛的时差是一小时,清晨七点我们先抵达Probolingo,然后叫山上的酒店车夫来载我们上山。上山的路途也挺漫长,大约要两个小时!

因为准备次晨一早去看日出,而且山上的温度较低。我们担心带来的衣服太单薄,傍晚吃了晚餐就去附近的街道逛逛买东西。


我们买了毛衣、帽子、手套和围巾

凌晨三点半morning call,四点准时乘坐吉普车上山,抵达Mt Penajakan入口,我们下车走路上观景台去看日出。人声鼎沸,人头汹涌,为了占好角度看日出和拍照,人群中也曾引起躁动。


日出了


远眺波莫山和巴杜死火山以及一些小山丘,风景如画


我们不和人家争拍日出,且和 沙海盆地留影


终年冒烟的火山锥,雾气袅袅


活火山可以用美得冒泡来形容吗?^^

接着,我们走下望台,再乘吉普车去近距离接触波莫山和巴杜山了!


吉普车司机亦载我们到另一个最佳拍照地点去拍


半路看见这云海浩浩,立刻喊停:美得不似在人间!

到步下了车,必须走大约一公里的沙地才到波莫山的山脚,所以这里有很多马主雇了员工在推销骑马上山的配套,每人收费5万卢比。

我们仗着年轻力壮脚力好,不愿骑马,当作晨运jogging,结果越走越热,半路我就忍不住脱衣服了!



耶,不是走到了吗?


哈哈,别高兴得太早,还有250个阶梯


别担心,我已经准备好了


边走边拍,卖弄风骚


登顶了,高兴得要飞起


活火山在我脚下


看到吗?火山口还冒烟的呢!


波莫山顶望下去是一个大凹坑


不断喷烟~有难闻的硫磺味


我像不像职业的摄影师?


山顶有很多土著卖这种小花——edelweiss

据说游客可买这些花后,对着火山口许愿,然后将花束丢进火山坑里。不过,之后的清理工作还得劳烦这些土著爬下去拾清洁的呢!我们都没有这么做。

我们四个人是最迟下山的,拾级而下后,还有几个马夫在向我们推销骑马回去。Ivy最会讲话,凭她的三寸不烂之舌,我们捡了便宜,得以一万五千卢比成交!


我的马上英姿飒飒(有没有?嘻嘻!)


后面长满绿色植物的是巴杜死火山


我们是四女英豪

后记:巴杜山高2440米,是一个死火山,长满绿色植物,和光秃秃、高2392米的波莫活火山绝然不同。我们也庆幸拜访波莫山及时,因为后来这座活火山爆发了,周围一片疮痍,毫无朝气了!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好像很晒啊!我看我会睁不开眼…>.<

非一凡 said...

财产常常可以去旅行,真好!!

cindyq said...

还以为zomok你酱想不开,站在火山口。。。

看起来很好玩呢!
羡慕!
现在去的话,有啥看?

Shmily said...

Vincent,
活火山上光秃秃的,当然晒啦!可以戴帽子和太阳眼镜。

非一凡,
我是量力而为,舍得花去旅行啦!买名牌包包我又没兴趣^^

cindy,
zomok你会以为我酱想不开呢?我挺乐天的。。。

不晓得呢!也许你去的时候又可以上去看了呢?我们去之前,这座活火山在2004年也爆发过的。

巴杜山前有一座印度庙可参观,还有峡谷、草原、花海、湖泊、洞穴、瀑布等......

有时间,下了山到Probolingo也可以转车到Ijen的硫磺矿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