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又是折纸的季节

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开始练习折纸。。。


金银元宝


这个也是元宝

可是,每次要折这些元宝的时候,我都要请教嫂嫂们------

不知道是真的记性不好,还是潜意识里不想记住?

毕竟,每次做这些折纸的时候都不是美好的时候,不是在丧礼,就是准备去扫墓。

明天要去卢骨的仙境山庄祭拜大姐。按照习俗,新坟得提早一点做祭奠。

虽然有人说扫墓、祭拜烧这些纸扎品有点不环保;也有人提倡网上扫墓省钱省时省力。。。等理由!

可是,我还是觉得有些传统的民间习俗能够保留下来,也是对先人祖宗的一点缅怀和尊重。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网上扫墓这点子好像很奇怪…

Shmily said...

Vincent,
就是啊! >.<

cindyq said...

今天也看到邻居一家提早扫墓,因为要迁就孩子。。。

我只拿鲜花。。。
嘻,每年练习插花技术,
可是还是酱烂。。。
(没天分》。《)

网上扫墓还没看过你,
有机会可要找来开开眼界。。。

Shmily said...

cindy,
今天忘记带鲜花去拜祭大姐,下次一定要记得了。
我也没去看网上扫墓,网上打小人倒看过 ,不过我没打小人:-)

Ashley said...

我认为网上扫墓实在太肤浅了,
好像只出钱就解决了,一点心意都没有。
除非是身在国外没办法。
不然,如果要环保的话,可以到墓前鞠躬表达心意,比网上扫墓真实多了!

Shmily said...

Ashley,
现在的人玩电脑上网太痴癫,什么点子都想得出,诚意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