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绿豆效应?

豆沙饼也不能吃了!

不晓得是不是吃了豆沙饼的关系?我的‘ 好朋友 ’ 竟然提早了几天来报到, 让我的巴厘岛之行蒙上了一层烦恼!

绿豆一直是我毕生的食物克星!我对它是敢怒敢言不敢惹,因为实在是惹不起。

我很少吃豆沙饼,因为避忌它是绿豆做的内陷。

上个星期,四姐到外头出差,回来时买了当地人推荐好吃的豆沙饼当手信。我一时嘴馋,吃了两个。之后已经感觉肚子有点怪怪的,胸部也有点胀痛,就是生理期的征兆。心想:就差不多还有一个星期嘛!也许是正常的。

没想到,这个星期一,在公司里快下班的时间,‘ 好朋友 ’ 就不请自来了,害我差点出现‘ 血染的风采 ’ 的窘态。 第一次被它弄得手足无措,完全没有做好周全的防护措施,虽然已经有用卫生护垫,却无法包容它的决堤而出!

还好,下班时间一过,大部分同事都走了,我才可以不用遮遮掩掩,免去尴尬,悄悄离开。

唉,女生一生最烦恼的贴身情人大概就是这位‘ 好朋友 ’
了!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和他第一次邂逅,即期待又害怕;你也不晓得他什么时候要和你分手,既担心又烦恼。。。那种忐忑的心情,一辈子都会跟随,因为它的离去也有许多未知和无法掌握的后遗症,比失恋和流产还要难搞。

绿豆,我的克星,我彻底向你投降!谁叫我是女人,而你的凉性又掌控和左右了我的生理期啊!

7 comments:

师奶 said...

我还记得30 年前 (天! 竟然是30年!), 我们上了中学预备班, 正好是众多女生第一次邂逅的时期, 因为没经验,常常会带着血染风采, 遮掩着到放学. 我们是在科室上课的, 椅子是圆形没靠背的, 当我们看到女生把裙子张开坐, 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有时会被取笑. 哈哈, 想当年.

Shmily said...

师奶,
我以前上课时倒没留意到这种情况,哈哈!我只是记得,我第一次来潮用卫生棉,因为不习惯有东西顶在两腿间,走路脚开开的,很难看!被大嫂笑:)

veronica said...

我的‘第一次’,是在睡梦中发生的。一早起床,还以为自己发生什么事情了。哈哈哈哈哈。

Penagagirl said...

绿豆属凉,那么红豆呢?
我的第一次,都忘记了!

cindyq said...

哈哈,我也是预备班时来的。。。麻烦!

名师安娣 said...

我也担心下个礼拜的巴里岛会不会和好朋友一起去,如果他来,我就扫兴哦!

Shmily said...

veronica,
那你不是睡血床?瓦卡卡!

验光师,
好朋友来喝红豆水最好,用红糖煮,补血。

cindy,
我好像也是预备班放长假的时候。。。 还好落在假期里,免去第一次的尴尬!

名师安娣,
我也去巴厘岛,不过是六月七日至十六日。本来不会碰到好朋友到访的,因为这个月早了几天,所以很担心会碰上了!可惜哦,你比我早去,不然可以在那里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