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一起走过的日子

May,

刚刚看完一场网球比赛,回到床上躺下来,辗转难眠。脑海中,突然涌起和你的许多往事,让我百感交集!

今天就踏入五月了,现在已经是五月一日的凌晨。

你还记得两年前的五月一日吗?我们两个,还有莱莱和嘉慧,一起回到公司加班,工作到晚上七点才离开。我们说我们是世界上最勤奋的人,劳动节不在家休息,跑到公司开OT,而且还工作那么多小时,比平常的工作时间都要长,真是banana!

今年,尤其是这几个星期,你和Carmen常常都在公司里的人都离开后留下来处理公文,我也几乎天天(星期五除外,因为那是你赶回去陪你心爱的小公主的周休家庭日!)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多逗留约一个小时,那些讨人厌的公文啊,好象总是处理不完!


(你总是笑谑,说什么年纪大了,做事比较慢效率了!其实你还比我年轻两岁呢!)

和你一起加班的日子,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因为我们最厉害一心二用,一边批阅公文,一边聊天抱怨,说也说不完的话题。。。

(我们两个最会聊了,有好几次聊到得意忘形,时间很晚了,我姐姐还担心地拨电话给我,问我人在哪儿,怎么还没到家?)


渐渐,他们也习以为常了!有时候我比平常‘早了一点’回到家,他们还说:咦,怎么今天这么早?:)

你做事比我勤快,公休日回公司开工的日子远比我多,我很多时候都是拿回家处理,因为贪恋家里的温暖,而你却因为异乡人在异乡工作,没有家人在身边,不想留在租住的冷清屋子里办公,被迫选择到公司加班。

我体恤你的,我明白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单和落寞,因为我也曾有过两年半这样流落异乡的日子。所以,每次家里煲了汤水或糖水,我都会带到公司与你分享,你实在很瘦,我见犹怜!

不必言谢,我只是感同身受,希望能给身在异乡的你一点家庭温暖而矣。


可是,过了这个五月,你就要告别这种加班的日子,享受悠闲,回到你挚爱的家人身边共聚天伦之乐了!


是的,决定离职,选择提早退休,带着你的小公主移民海外和你的hubby一家团聚,其实是你最幸福的结局。

然而,揪着一颗离情依依的心的我,却舍不得你要走啊!

不敢挽留你,因为我知道那是你一生中最难的抉择。嫁鸡随鸡,谁叫你嫁了个外国人哪!

我是个容易落泪的女人,一想到你要走,眼泪忍不住就扑簌扑簌掉下来。。。

你叫我以后如何面对,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有你有我有情有义?


睡不着的夜晚,我为你写下第一篇也是情书。

2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哎呀,我也被你感动了!
希望你们的友情继续发光!

Shmily said...

谢谢你,验光师。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来留言,我也会想念你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