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Vamos Rafa!


费德勒与纳达尔


惺惺相惜

大马时间五月十七日凌晨十二时三十分,马德里网球大师赛男子单打决赛,经过紧张刺激的两小时十一分钟的较劲,纳达尔成功复仇费德勒,以6-4,7-6险胜,夺得今年的第三个1000分的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39个单打冠军。

纳达尔的经典庆祝动作

这个冠军也让纳达尔超越阿加西,以18个ATP冠军领先群雄,同时以210胜的总胜场成绩双重超越取得209胜的阿加西,成为在大师系列赛中战绩最好的球员,也是首位在单赛季连夺三座红土大师赛冠军的球员。
咬奖杯

比赛一开始,知根知底的两人都没有采取任何试探性打法便强势出击,纳达尔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率先在第三局破发2-1取得领先,然而显然马德里观众本场比赛立 场比较中立,站在场上的两位天王无论谁夺冠都无伤大雅,观众只期望能够欣赏到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费德勒被破发后观众马上开始将声浪倒向费德勒,头号种子 也不负众望马上在第四局回敬破发,来到第七局瑞士人发球局再遭打击,纳达尔二度破发,保发后西班牙小子5-3拉开优势,随后费德勒无力回天4-6送出首 盘。

握拳庆祝得分

第二盘双方仍旧势均力敌,两人在发球各个环节
技 术统计都大相径庭,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送出9个ACE球,而纳达尔只有2个;一发得分率上费德勒为59%,高出纳达尔5个百分点;但是在二发上,费德勒仅为48%, 比西班牙人低了16个比分点;破发方面,两人均获得11次破发机会,纳达尔把握住4次,而费德勒只有3次成功;总得分上,纳达尔以85-84略占优势。


欢喜致词

纳达尔乘胜追击在首局便完成破发,然而卫 冕冠军在第二局凭借纳达尔送出的连续失误回敬破发,第四局纳达尔卷土重来,面对拥有一双“飞毛腿”的纳达尔,费德勒无论打出角度多么刁钻的回球都难以置西 班牙人于死地,纳达尔本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砍4分逆转破发。然而2-4落后的费德勒并未缴械投降,世界第一在第八局顽强再次兑现破发点并将本盘 拖入抢七。

双手反拍

抢七局中费德勒一度4-2握有2分优势换边,然而换边后形势急转直下,纳达尔突然发力连下4分瞬间6-4握有两个赛点,虽然天王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挽救了 一个赛点,然而面临第二个赛点时费德勒令人诧异地将球拍挥空,这样经过2小时10分钟的鏖战纳达尔艰难挑落费德勒成功复仇。

激动跃起

凭借这个1000分的冠军, 纳达尔也成功从小德手中夺回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很有希望于今年年终再重返世界第一!



开香槟

恭喜纳达尔,战神回归!

2 comments:

Ashley said...

那天在新闻有看这位帅哥咬奖牌的画面!
看他真的兴奋极了!^^

Shmily said...

Ashley,
如果你有看比赛,更加刺激!!!比赛中出现的许多不可思议的击球,真的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