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可以变性吗?

去年,Ling给了我几棵木瓜幼苗。

栽种是每棵都栽种成功的,只是都不结果。

二姐夫说因为那是雄性的木瓜树!只是为何那么巧?每棵都是雄性的呢?我百思不解。

最近,有一棵长得最高最茁壮的木瓜树开花了,开得很多。


高大威猛的木瓜树


木瓜树开花了

不过,二姐夫泼我冷水说,开得这么茂密的花是不会结果的,这还是一棵雄性的木瓜树。


这么美丽的花不会修成正果的吗?

我对植物没有研究,不会分辨木瓜树的雄性与雌性,你懂吗?

二姐夫说要为木瓜树变性,木瓜树才会成功开花结果,他在一棵木瓜树的茎上做了这个小手术:


钉了几枚铁钉

我半信半疑(怀疑的成分居多!),可是二姐夫言之凿凿,他执掌的学校有几棵木瓜树也是使用这种方法而成功培育出木瓜来,他还拿了几粒木瓜回来给我们吃过。

诸位,你听过或亲身体验过这种民间传说吗?

还是你有别的方法可以让我的木瓜树成功开花结果吗?

敬请不吝告知,感谢不尽!

9 comments:

YiTing 叶子 said...

我爸爸很像很会酱=.="
铁钉?!!!

Penagagirl said...

我没听过呀!我以为如果是雄的,就直接拔掉了!

名师安娣 said...

我以前种过这样的木瓜树,不结果的。能不能变性就不知道。

baikaishui said...

真的可以吗????

Shmily said...

YiTing,
对呀!就是铁钉。

验光师,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的。。。

名师安娣,
你确定这种木瓜树是不能结果的吗?唉!

baikaishui,
我也不知道。。。

cindyq said...

种过咯。。。
改天帮你问问附件的高人。。。

Shmily said...

cindy,
先谢谢你啦!

Ashley said...

我以前是在乡村果园长大的,
所以一看你那几棵树的样子,
就肯定是雄性的木瓜树了!
因为雌性木瓜开花不是这样子的。
不过没听过能变性的,
你的姐夫很厉害哦,竟然会这招!
成功了,记得通知哦!
很好奇要看看呢!

Shmily said...

Ashley,
哎呀,又是雄的啊?伤心ing...
我姐夫说我没桃花运,拿到的木瓜树苗都是雄的,只会开花不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