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让你妈妈‘牛‘一下

阿紫,

今天早上,你妈妈又哭又骂的吵闹了一顿,在你和生病的大姑(我的大姐)面前,申诉生活上的问题,是有点不合时宜。


凡人的生活,不外是柴米油盐醋,因钱失和的问题,家家都会上演。

你妈妈念书不多,本性天真幼稚,常常不在状况,在不适当的时候上演不适当的戏码,一觉得委屈就说你们不关心她, 也许是最近大家都忙着照顾和关怀你患癌的大姑的关系,让她吃干醋了。


(试过闹得凶时就说要自杀,我其实很生气拿自杀来威胁的人!尤其现在大姐生病,在与病魔战斗的时刻,不珍惜生命的人实在是令人发指!)


这次你妈妈并没有上次闹得那么凶,你就体谅她长期窝在厨房当家庭主妇,饱受油烟熏陶下,人难免会存了一股躁气,偶尔发泄出来,对健康也是好的,别和她一般见识,不用生闷气,也无需太委屈,算了吧!


我知道你的压力。 你身为一位老师,教学之余,也教补习,又要照顾我的大姐(你的大姑兼契妈),还要分担家里的电费、房屋贷款、汽车贷款,你的负担也不小。你妈妈没有了解到你的这些疾苦,是因为她太天真太幸福!

她年纪轻轻(十九岁)就嫁给你爸爸,不曾到社会上去工作,不懂人浮于事,不知道工作上的压力和烦恼,能够唠叨的就只有家事和家用而已了!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她的生活圈子也是狭窄的,社会经验是薄浅的,人事关系是简单的,她的思想也就是狭隘的,不能怪她不够大体和小题大做啊!


你对生活上的埋怨和委屈,尽管对朋友和兄弟姐妹们倾诉吧,别在她面前说了!


我知道你也是非常有孝心的!刚刚过去的母亲节,你不是请妈妈吃了一顿,又买了一个按摩棒给她吗?她冷静下来后就会明白的。

(就算不明白也不打紧,我们明白的呀!)

至于她的一哭二闹三??,偶尔,就让你妈妈‘ 牛 ’一下吧!大家都明白的,会心一笑就好了啦。


教师节要到了,我祝你工作愉快,生活开心!加油,加油。

3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你的一番话,相信阿紫会释怀的!

baikaishui said...

阿紫,加油!加油!教师节快乐!

Shmily said...

验光师,
谢谢你的安慰!

baikaishui,
也祝你教师节快乐!